**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大熱天時....,最好黎返杯..(雜果賓治,,)

1174 1

 

對於雜果賓治相信沒有一個香港人不認識吧...!它可以說是香港殖民地時代的產物,是茶餐廳常見的特色飲品。

賓治,是英文punch的音譯,是源自印度北部的飲料,由水、茶、糖、檸檬和印度arrack酒等五種食材組成。十六世紀時,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水手將這種飲料帶到英國,再流傳到歐洲各國。
最初,賓治是雜果雞尾酒類的含酒精飲品,殖民地時代由英國流傳到香港,其後,港式茶餐廳則將賓治,改良為不含酒精成份的飲品。

雜果賓治(fruit punch),顧名思義是用蘋果粒、橙肉、菠蘿粒和檸檬塊等雜果為主,不過港式的雜果賓治為節省成本,多以罐頭雜果代替,加上冰粒、果汁或石榴糖水,再配上「七喜」汽水或梳打水,做成有地道特色的凍飲品。

除了雜果賓治外,有些茶餐廳會以濃縮的薄荷汁代替石榴糖水,調配成碧綠色的薄荷賓治,減少了雜果賓治的甜味,入口更有冰涼的感覺,在炎熱的夏天很受歡迎,說到這裡,相信大家都想去喝一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