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音樂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團員均曾接受不同程度的聲樂訓練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9-04-14 刊登者: 音樂事務處
詳情內容
    香港城市合唱團是本港業餘的註冊音樂團體,由現任音樂總監兼指揮萬建平先生於一九九九年六月創立,現有團員超過五十人,團員均曾接受不同程度的聲樂訓練,演唱曲目包括聖樂, 古典至當代的中外合唱音樂作品。

   香港城市合唱團八年來主辦和參與本地的音樂活動達70多場,多次受邀參與各項境內演出, 連續三年為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於 “香港繽紛冬日節” 獻唱 , 並經常應康文署所邀參與免費文娛節目. 2004年為唯一合唱團被法國駐港領事館、香港法國文化協會、康文署及藝穗會主辦的法國「音樂人日」邀請演出兩場合唱音樂會。

合唱團亦多次與境外藝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其中包括參加在中山的 “2000年中國合唱節”,上海03年新年音樂會,珠海04年新年音樂會以及赴澳門、深圳、韶關等地演出,深受好評。2004年7月參加 〈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比賽 〉,從138 隊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獲得優秀表演獎。

2006年可以說是香港合唱團的豐收年,7月得香港政府的贊助參與第四屆世界合唱比賽(前奧林匹克合唱比賽)獲金獎,女子小組 獲銀獎。11月又獲香港藝術發展局的支持得以參加韓國釡山國際合唱節 ,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合唱團及合唱音樂。12月參加第八屆中國合唱節獲混聲合唱組銀獎。

2007年6月獲多倫多邀請參與 “安大略亞裔文化月華人音樂及表演藝術節”以及於溫哥華為 “加拿大華人情緒健康協會”演出籌款音樂會,帶去香港人的歌聲與友誼,並與海外華人一起同慶香港回歸十周年,備受歡迎及好評。

駐團作曲家 :梁二黑博士
鋼琴伴奏:黃晶晶小姐
榮譽主席:蔡祥熙先生
本團顧問 :費明儀女士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Music/Club-Association/ad-97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