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創業課程

心理輔導師創業輔導班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23-09-09 刊登者: Alpha 已驗證
價格資訊
HK$50000
詳情內容

心理輔導師有著其特有的專業度,而深具意義的行業,除了線上工作彈性,可以獲得更多私人的空間和時間,還可以在工作中不斷進行自我探索和成長,透過幫助人的過程以及輔導個案的改善來獲得巨大的成就感。但對於一個人是否適合這個行業,從職涯規劃的角度來看,一般會從『我想做的』跟『我能做的』的來考慮,想做即是個人的意願與動機;能做即是個人特質與能力。
 

你為何想做心理輔導師呢?
 

  1. 你想要自我探索:強烈渴望認識自我、深入了解自我,希望透過成為心理輔導師的方式,可以幫助他們他人更覺醒的面對自己,進而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完整自己的人格,增加自我價值。

  2. 你有優勢資源分享:擁有做心理輔導師的特質和經歷的優勢,優秀的心理輔導專家可以將自身的個案經驗總結出優秀的輔導方式與能力,以達到最直接的輔導成效。

  3. 你有補償心態:能夠在心理輔導的過程中獲得對自己過去、現在或是將要失去的事物起到替代性的補償心理,這些失去包括:自身缺陷、地位、名譽、尊重或是專注等。

  4. 你是利他利人主義者:透過幫助他人的經歷中獲得被需要的滿足感和成就感,進而實現自我理想與價值。


你是否能做心理輔導師呢?
 

  1. 你自我開放嗎?心理輔導師在輔導過程中不僅僅只是透過理論和能力,更要願意自我開放,真誠的面對個案,也要讓個案能夠自我開放,建立有交流互動的輔導關係。

  2. 你有個人成長意識嗎?心理輔導師應該明確具備個人的成長意識,不斷的提升個人成長,加強自身內在力量,來調適輔導過程中造成的身心耗竭和職業倦怠。

  3. 你有自我覺知能力嗎?心理輔導師的自覺能力包括對自己的需要、價值觀、偏見、感受與自身未處理的問題,能夠在輔導的過程中保持清醒,能夠客觀的去理解個案,更有效的幫助個案。

  4. 你有勝任能力嗎?在輔導的過程中,其實心理輔導師本身比理論和能力更為著要,心理輔導師穩定的人格特性就是對個案有療癒,整個互動關係中,最有意義的資源就是心理輔導師的自身。


無論是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你,還是準備進入療癒健康領域的你,ALPHA GUIDE 肯定會是你個人成長或是事業發展的最佳合作夥伴,我們誠摯邀請你成為我們的線上輔導師,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創造更精采完整的人生。


了解更多

相片
影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營業時間
星期一 09:00 - 19:00
星期二 09:00 - 19:00
星期三 09:00 - 19:00
星期四 09:00 - 19:00
星期五 09:00 - 19:00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Startup-Courses/ad-567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