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學琴

一站式專業鋼琴服務 - 鋼琴調音、鋼琴調整、鋼琴整音、鋼琴維修、鋼琴保養、鋼琴翻新、鋼琴回收、鋼琴販售、鋼琴導購、鋼琴搬運等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21-12-08 刊登者: PIANO INN 琴棧 丨 鋼琴調音及維修翻新
詳情內容

鋼琴調音、鋼琴調整、鋼琴整音、鋼琴維修、鋼琴保養、
鋼琴翻新、鋼琴回收、鋼琴販售、鋼琴導購、鋼琴搬運等

一站式專業鋼琴服務 - Piano Inn 琴棧

 

 

 

全面專業、預約方便、經驗豐富、價錢合理。

我們秉持「專業至誠;服務至上」的原則,

以「讓您享受彈奏鋼琴」為使命,

希望讓更多鋼琴愛好者彈奏出迷人的旋律。

 




 




鋼琴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之後,都可能出現以下情況:

聲音變差:

走音、暗啞失色、刺耳、模糊、雜音等

手感變差:

輕浮或過重、 按鍵無聲、回彈無力、琴鍵高低不平、深淺不一、間距不均

外觀變差:

花痕、塵漬、撞崩、刮損、爆漆

 

如果閣下的鋼琴出現上列問題,請儘快尋求我們的幫助吧!!

 

鋼琴為甚麼會走音?

走音是物理現象,由於琴弦其金屬屬性的關係,拉力會隨著時間日漸減弱,其頻率亦隨之下降,這就是走音。當然走音亦會因為其他因素影響,譬如搬運時的振動和碰撞,以及天氣的影響。

如何判斷鋼琴走音?

鋼琴每分每秒都在走音,但人耳分辨不到其過程,當走音到一定程度,你會聽到聲音不穩定、鬆散、暗啞、俗稱喵音,聽起來像貓叫一樣,或者你會聽到明顯的拍頻(Beat Frequency),你亦可以用手機下載Apps來判斷是否已經跌少於A440Hz。

甚麼是A440Hz?

A440Hz是經過幾佰年鋼琴發展史和音樂史,大家根據經驗和研究得出來,最後由國際標準化組織訂立為ISO16而確立的一個音高標準,它能夠令鋼琴發揮最好的音色和最大的音量,當然亦有極少數人偏愛某些頻率標準,譬如432。

多久要調一次音?

一般建議最好三個月進行一次,但不應該超過半年,否則琴弦穩定性下降,鋼琴使用壽命會減少,會令調音更費時費力,收費亦可能增加,甚至鋼琴保養會因此失效,更會嚴重影響音樂學習。

如何保養鋼琴?

保養鋼琴需要多方面配合,首先注意不應該擺放近潮濕如浴室和廚房旁,亦不能擺放窗邊曝曬,暖管要常開,放置琴頂的物件三大忌是濕、硬、重,因此只能放置少量琴書或拍子機,細件飾物容易跌進鋼琴內,因此亦不建議擺放,還要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更要定期進行調音和調整等保養確保鋼琴健康標準,做足以上幾點,鋼琴使用100年不無可能。

甚麼叫調整?

調整就是在不更換零件的情況下,將部分損耗和移位的零件調整到合適的位置來恢復其手感和減少進一步的損耗。共三個部分,一是鍵盤,二是琴膽,三是腳踏;主要調整鋼琴的「八度」,分別是順滑度、角度、力度、高度、深度、強弱度,層次度和一致度。

甚麼叫整音?

整音就是對硬化或者軟化的琴槌進行針刺和打磨或者特別處理的技術。因為琴槌頭經過長期的擊弦之後都會出現一道深深的坑紋,坑紋位置的材料被擠壓而變硬,從而影響音色,整音則可以解決此類聲音變硬的問題,當然更換琴槌可以更徹底解決,始終琴槌會因為打磨而變薄。

甚麼叫復修?

復修可以說是鋼琴服務的大集燴,包括將積塵的地方清潔潤滑翻新,將壞掉的部分維修,將殘舊的零件更換,然後進行調整和調音,再將琴面拋光打臘的全面一條龍鋼琴服務。當然復修的範圍可視乎嚴重性來商議協定增加或減少,譬如整音、更換琴弦、更換調音釘、更換腳踏等。

 

 

 


合作機構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丨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偉中學丨港九潮州公會中學丨明愛馬鞍山中學丨路德會賽馬會華明綜合服務中心丨香港遊樂場協會顯徑青少年中心丨聲藝琴行丨青苗琴行丨研藝音樂中心丨Blossomehair丨碧湖花園會所丨張振興伉儷書院丨浸信宣道會明道堂

 

主理品牌

Steinway & Son丨Grotrian Steinweg丨Boston丨Essex丨Blüthner丨C.Bechstein丨Sauter丨Petrof丨Mason & Hamlin丨Baldwin丨Kemble丨Yamaha丨Kawai丨Tokai丨Atlas丨Toyama丨Ottostein丨Schimmel丨August Forster丨Wilh. Steinberg丨W. Hoffman丨A.Hoffman丨August Hoffmann丨Hoffmann & Kuhne丨Weber丨Young Chang丨Seiler丨Samick丨Sojin丨Kingsberg丨Ritmuller丨Karl Muller丨Richmann丨Schumann丨Steingerman丨Wyman丨Marrison丨Wesberg丨Schwester丨Barrett & Robinson丨Challen丨Carl Sauter丨Barock丨Wurlitzer丨Ballindamm丨GJ.Ueber丨Harrison丨Bohemia丨Dresden丨Schlogl丨Gloria丨Wieler丨Breitzbach丨Lauren丨Euterpol丨Kohler & Campbell丨Rosler丨Schonberg丨Baumbach丨Berstein丨Bieger kios丨Eterna丨Rieger Kloss丨Handok丨Bentley丨Puccini丨C.Steinbert丨Morgenstern丨Zimmermann丨ED.Seiler丨Horugel丨Bremer丨Otto Bach丨Strauss丨Pleyel丨John Broadwood & Son丨Rud. Ibach Sohn丨Kaiser丨Pearl River丨Hero丨Weinbach丨Kafmann丨Backmann

 


關於防疫

上門服務的鋼琴師傅已經接種第二針新冠疫苗,亦會在進行鋼琴服務前清洗雙手和過程中戴上口罩,請客戶放心。

 

 


溫馨提示

  1. 調音服務已包括腳踏調節及免費檢查。
  2. 購買一年兩次以上調音計劃,可享全年免費基本保養及維修但不包零件。(只適用於現客)
  3. 各社區中心、院校、琴行、公營機構及慈善機構均可享獲服務折扣。
  4. 中度及深度復修均包括內外除塵、防蟲防鏽、來回搬運、專業調整、標準調音及拋光打臘。
  5. 護理包括清潔消毒、除潮除蟲、防蟲防鏽、拋光打臘、修補潤滑等。
  6. 搬琴價錢受地區和環境影響,例如是否需要搬樓梯,是否需要拆琴或吊琴,有否禁區等因素。
  7. 音準太低,如需超拉,價錢另議。
  8. 調音過程中出現斷弦情況,換弦需額外收費。
  9. 香港區、村屋、非地鐵沿線,偏遠地區需額外收費;離島另議。

 


歡迎瀏覽本店官網和Facebook專頁

http://www.pianoinn.com

 

http://www.facebook.com/pianoinn

 

聯絡方法:

電話:+852 6614 4630

電郵:[email protected]

Instagram: piano_inn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piano/ad-56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