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音樂課程 - 其他課程

Bravo Music & Art Studio 提供流行音樂、西樂、中樂等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4-07 刊登者: BRAVO
詳情內容

Bravo Music & Art Studio 由具教育抱負的專業音樂人創辦,注重整全及正確的音樂栽培。


大部分導師畢業於中文大學音樂系、浸會大學音樂系、上海音樂學院等高質素音樂學府。由資深烏克蘭籍老師親授手風琴,全港罕有。
使用三角琴上課,設備完善舒適,交通方便。


辦學宗旨

培養對藝術的追求
音樂是上天賜予人類珍貴的禮物,學習音樂帶來的喜樂理應人人享受得到。本中心強調學生應在愉快的環境下享受音樂,而非為考試而學習。

重視基本功
對樂器第一次的接觸,足以影響一生的演奏功力。本中心透過優秀的師資,著重正確的觸鍵方法,提升學生的基礎能力,為將來的音樂之路打穩基礎。

注重音樂理解力
一般以「考試主導」的教學模式,缺乏講授作品的背景,只顧應付考試而年復年練習;本中心以音樂導賞、舉辦大師班等教學方法,增強學生對演繹作品的理解,提昇興趣和專注力,從而獲得佳績。



總監的話
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

我們跟大部份同年代學音樂的小朋友一樣,土生土長,音樂的啟蒙老師便是屋邨琴行的鋼琴老師。六歲開始學琴,初中完成八級鋼琴。在屋邨長大,挨家挨戶都中門大開,鋼琴聲,媽媽催促練琴的聲音響徹走廊。

直至大學畢業後有機會到上海音樂學院留學,才真正認識到專注和系統性的音樂培訓的重要性。當時我主修音樂教育系(鋼琴 專業),在這所國際級的專業音樂學府中,我認識到基礎音樂教育的重要性。以我當時主修的鋼琴教育專業為例,當地學生從小便要接受嚴謹的技巧訓練,對觸鍵的 方法一絲不笱,對音樂的追求及理解,是以往一般香港學生有所不及的。

香港學生不是做不到專業的水平,而是一直沒有這樣學習音樂的氛圍。近十年本港不少音樂中心引入不少世界權威的音樂教學法,如德國奧福(Orff )等,透過律動、唱歌、演奏樂器、即興創作等,啟發對音樂的興趣及創意,這是本港音樂教育的一大進步。

我們希望能為下一代的學生建構這樣學習音樂的環境,為他們開啟音樂之門,再以嚴謹的基本技巧訓練承接,讓他們的音樂夢啟航。


教學特色

奧福教學法
本中心採用德國音樂教育家卡爾奧福(Carl Orff)的教學法,以小組形式上課,透過律動,肢體擊拍、即興創作、樂器合奏等形式,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及認識,啟發他們的音樂潛能。

師資優良
我們對常備課程的師資異常嚴謹,所以導師均考獲專業文憑及有多年教學經驗;我們亦舉辦導師月會,檢討各老師的教學進度。
大師班及音樂導賞
本中心定期舉辦由頂級音樂家和藝術家親自教授的大師班,並定期組織學生觀賞國際水準的音樂會,於音樂會後舉辦導賞班,引導學生欣賞不同風格的音樂。
強化溝通
本中心邀請得心理學專家張穎思小姐擔任顧問,定期舉辦家長講座,從心理學層面幫助家長了解學生面對的困難,並提供輔助建議;另一方面,老師需就學生的學習進度及情況,每月撰寫報告給家長(審視學生的演奏姿勢、上課專注度、對樂曲的理解等方面),增強雙方溝通。


課程縱覽

個別樂器教授

西樂:鋼琴、手風琴、小提琴、中提琴、長笛、色士風、單簧管、雙簧管
中樂:古箏、笛子、揚琴、琵琶、二胡、高胡、柳琴、中阮
流行音樂:木結他、電結他、低音結他、歌唱

樂理(個人/班制)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五級樂理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樂理
中央音樂學院樂理

九龍城沙浦道51號啟城軒1樓全層(地圖)
電話:+852 9161 419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bravomusicart.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Music-othercourse/ad-527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