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舞蹈

現代舞創作 專業現代舞團 專業芭蕾舞蹈課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9-03 刊登者: Danceart
詳情內容

動藝自一九九三年成立以來,以 各成員專業訓練背景、積累多年的舞台演出經驗和一份致力推廣現代舞創作的心志,令動藝迅即躍為香港出色及極具潛力之專業現代舞團。

動藝的兩大藝術方向包括:
(1) 以舞蹈藝術關注社會狀況,關心弱勢社群,發展藝術的社會功能;
動藝多年以來都與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團體緊密合作,包括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愛滋病基金會、香港善導會等等,以舞蹈藝術的感染力向社會創造思想的空間,從而發展藝術的社會功能;希望藉著藝術家的一點力量,關心弱勢社群,幫助社會朝更健康的方向發展。

(2) 以舞蹈為主幹,融合不同藝術媒介,發展多媒體的當代舞蹈。
動藝積極與音樂、劇場、視藝及聲樂等不同範疇的藝術家合作,務求以舞蹈為主幹,融合不同藝術媒介,發展多媒體的當代舞蹈。
 
 

舞團之主要舞台製作包括《感覺.禁區》系列、《驛動》、《舞-進行式》、《偷窺.房間.情人》、98香港藝術節之《四川的好女人》、《公仔紙大話西遊》、《舞.舞.舞不停》、《我在地球的最後一舞》、《記憶障礙》、《2000.1.1檔案》、各自各舞蹈千禧系列《男人獨白》、《紙汽球》、乙城節2001《公主王子登陸異地》、《2形喚影》、《美麗人生》系列 、《極樂迷場》、《 驛動心弦》、《 一刻─王廷琳獨舞展》及《 生命速記》等。

除舞台工作外,動藝亦積極推動舞蹈教育及外展工作,籌辦舞蹈工作坊、舞蹈課程及學校巡迴演出等。曾為藝穗會、香港藝術中心、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上環文娛中心、沙田大會堂及葵青劇院之駐場藝術家,元朗劇院之節目夥伴。

動藝自2000年起連續 五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一年資助」,亦曾到多個國家作交流演出,包括九五年在台灣發表舞展;九六年應邀出席柏林.香港藝術節;九七年美國巡迴演出及於同年參加在紐約舉行的亞洲當代舞蹈節;九九年赴美國費城參加國際舞蹈盛會「2000 FEET」。

2003年動藝憑《美麗人生》系列 獲香港舞蹈聯盟頒發「舞蹈年獎」,以表揚舞團以舞蹈關注社會的藝術方向。

專業芭蕾舞蹈課

    * 聯絡 : 劉慧婷
    * 電話 : 2793-9957
    *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 聯絡2 : 梁家權
    * 電話 : 9520-7164
    *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 聯絡3 : Andy WONG
    * 電話 : 9236-4577
    *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 網址 : www.danceart.com.hk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3-07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Dance/ad-257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