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兒童興趣班

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有助身心發展的教育、社交及娛樂活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6-27 刊登者: Miss Chan
詳情內容

由來及背景

1963年,一群有心的外藉人士在九龍鑽石山區,為生活貧困的兒童、青少年及新移民家庭展開服務。為了能夠進一步服務社會,他們在同年成立了安徒生會,並以著名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名字來命名,從而突顯安徒生會的宗旨及服務對象。

服務宗旨及目標

為求達到本會「關懷子女、培育社群」的宗旨,協助生活在貧困中的兒童獲得實質的幫助及支援,我們定了以下的目標:

協助兒童及青少年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得以平衡發展;

促使兒童及青少年健康快樂地成長,盡顯潛能;

協助家長善盡天職;

以「家」為本,鼓勵兒童、青少年及其家人關心社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關懷子女, 培育社群
安徒生會於1963年在香港成立並註冊成為慈善團體, 是香港公益金創會會員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機構會員。

安徒生會以著名丹麥童話故事作家「安徒生」的名字來命名,從而突顯我們為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的宗旨,也顯示出我們的服務對象是無分種族、國界和宗教。

安徒生會設有五個服務中心,分別位於樂富橫頭磡村的包威信中心,黃大仙竹園北村的竹園中心,大嶼山大澳龍田村的大澳青少年中心,南丫島大園村的南丫島中心及竹園社區中心的童話夢工場。中心設有多元化的服務及活動,服務範圍包括課餘託管、功課輔導班、童軍團隊及興趣班等,我們也會為新移民家庭、青少年及其家長提供輔導及指引服務,亦為鄰近學校提供社工服務;除此以外,中心亦常常舉辦有助身心發展的教育、社交及娛樂活動,如粵劇表演、講故事等。

服務範圍

安徒生會設有五個服務中心,旨在:

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有助身心發展的教育、社交及娛樂活動;
利用講座、戶外活動及座談會去啟發及培養家長教導孩子的方法,
例如:與孩子溝通和相處的技巧等;
提供課餘託管服務;
為鄰近學校提供社工服務;
為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輔導及指導服務;
為新移民家庭提供服務;
協助家長履行家庭責任,善盡教養孩子的天職。

總會辦事處
九龍黃大仙竹園道11號竹園社區中心5樓
總幹事:黃美坤小姐
電話:2338 8564
傳真:2338 8528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hildren/ad-382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