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美容化妝

自然醫學美療師 及 綜合療法治療師課程(日間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11-08 刊登者: JSP Naturopathic & Health Science College
詳情內容
然醫學的起源

        在西方主流醫學的制度下自然療法(自然醫學Naturopathic)往往被歸納為「另類醫療」的一種。其實自然療法較諸任何醫學或醫術都具歷史背景,還自十八至十九世紀,歐洲各國亦早已開始運用自然療法。自然療法醫學在歐洲大大發展,並且傳至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地。根據研究,北美洲有三分之一的民眾曹經不同程度的求助於自然療法醫學。一九零零年,一群擁護自然療法醫學的西醫和目然療法醫生成立美國自然療法醫學會、醫學院及醫院;一九五零年由於戰爭引致手術醫學受到重視 自然療法醫學薔一度低沉,但在其後短短二十年間隨著一般市民知識水準之提高,對沒有副作用之天然藥物更加接納,便確立自然療法之地位,甚至成為一種趨勢,風行歐美,直吹亞洲。世界衛生組織WHO亦普於一九七九年公開呼籲提倡這無副作用而又效果卓越的「自然醫學」。


自然療法融合美容

        自然療法美容學的基本特色是繼承自然療法醫學的理論體系,以整體觀念和辨證論治思想作指導。簡單地說,自然療法美容學的精神是確信人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自癒修復能力自然療法美容師的責任,主要就要協助人體這種天然修補功能的發揮。自然療法美容學重視深入尋找損容性疾病之根源,對症下藥,以純天然之保健食品及護膚產品和高科技美療機器取代含有害化學成份之藥物及護膚產品。

        把自然療法融合於美容方面,而醫學會就開創了這方面的先河,證明了兩者是完美的匹配。自然療法講求的是全人醫治,身體健康,肌膚才會漂亮,所以,把自然療法理論揉合美容技術,供給美容界更實用的自然療法美容課程,學員除學習美容技巧、毛髮及美甲學、化妝技巧等外,學院則解釋如何把自然醫學應用其中,達至治理暗瘡、豐胸、纖體等功效,更使顧客達至全人健康、由「裡」靚到「外」。

       本學會與本地多間專業美容學校及機構合辦上述課程,包括美倩集國際美容學院、AIBT國際優質美容學院、旭夏美研中心,這些學院負責教授專門美容知識,而醫學會則解釋如何把自然醫學應用其中,達至治理暗瘡、豐胸、纖體等功效。


課程由淺入深

         「積健科研自然醫學學院」之自然療法醫生課程根據美國及加拿大課程而制定的本地自然療法課程,最大特色就是:「由淺入深,小至傷風感冒,嚴重至同的癌症,我們都會一一講解。」為配合本地市場,本學院課程先教授一些實際的科目,如營養學應用、功能醫學、同類療法等,而較為「艱巨及沈悶」的課程,如胚胎學、解剖學、血液及化驗學、免疫學、放射學等等;將安排在末2年才教,讓學員更能掌握,並減少學員學習上的憂慮。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Beauty/ad-15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