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消閒及娛樂
  3. 藝術及手工藝

DIY手工藝專門店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5-23 刊登者: 李太
詳情內容

“珠飾匯舍”

DIY手工藝專門店


名字的由來,旨在匯聚對珠飾工藝及其他手工藝有興趣的人仕,透過銷售及教授手工藝來交流大家的心得。

1.珠飾匯舍
珠花盆栽
珠花工藝源於18世紀末皇室宮庭內的藝術擺設,利用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玻璃珠,配搭不同顏色的銅線制作出不同的裝飾用於燈罩、紙巾盒及窗簾掛飾等等;及後至19世紀初才廣泛流傳至民間,作出重大的變化制作出不同的花卉或盆栽,用以佈置家居,更可變化成新娘花球、新娘頭飾、新娘手花、新郎襟花、花女用小花球或花籃、回禮小禮物包及餐巾套等等。

利是封摺作
利用不同顏色、不同封度的利是封,配合不同的摺紙工藝,制作出不同款式的宮燈、楊桃、鯉魚、孔雀、金錢、風鈴、繡球、柑橘、門掛、糖果盒,以襯托中國人喜慶日子裝飾之用:如婚嫁、店舖開張、中秋節、農曆新年等等。

2. 珠飾線繡
日本流行手編手袋
利用不同粗幼的絲帶、紗帶、絲光線(又名利安線)或尼龍閃線,配合勾針及手縫針,加上不同鉤編 方法或編制出款式獨一無二,流露自我品味的手袋,創造出獨特的個人創意品味。

立體繡
利用十字繡針法配合毛冷或絲光線制作出實用可愛之家居用品如:杯墊、相架、眼鏡袋、八達通套、紙巾袋、記事簿、紙巾盒、提籃等等。

十字繡及珠繡
利用十字繡針法配合玻璃圓珠或管珠制作出實用典雅之家居擺設如:靠墊、車枕、掛畫等等。

3. 卷卷風情
藝術捲紙是利用細長的紙條,捲成圓形的元件,配合手指改變成不同形狀,組合為各式各樣的圖案,製作成獨特的賀卡,別緻的掛飾,精緻可愛的擺設;藝術捲紙源於中世紀的歐洲,運用手法及圖案是仿照古代皇室貴族專用的金飾或首飾盒上的裝飾。隨後在美國廣為流傳,發展成備受世界矚目的手工藝之一。

4. 芊草芳蘆
天然手工香皂
利用不同油品及天然物料,配合全人手制作,做出不含任何化學物料之手工皂,既可支持環保;亦可用於日常洗頭、沐浴、洗碗、洗衫等等,用得安心又放心。

電話/Tel:81082982
傳真/Fax:39970773
營業時間/Business Hours:10:00AM-8:30PM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觀塘道396號毅力工業中心4字樓J座3室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isure-Entertainment/Art-Craft/ad-363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