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訓練猫猫~~

103 1
貓貓適合訓練的年齡

2~3月齡是較恰當的時機,幼貓比成貓容易接受主人訓練。

把握時機 - 餵食前是訓練的最好時機,貓肚餓時,學習的反應較快。每次訓練五分鐘左右。次數越多越好。最好每天也訓練。若貓貓東張西望或表現困惑,請容後再作訓練。訓練時要準備零食,貓始終是貓不是狗,單單稱讚貓貓,是不會太感興趣學習的。零食不可多給,以免影響正餐的營養吸收。建議零食可用貓貓喜愛的正餐代替,若發現某牌子的主糧貓貓最愛吃,就留起它,待訓練時才作獎勵貓貓之用,那就多餵也沒無礙。

主人應維持和藹的態度
對於自尊心強的貓貓,耐心與愛心是必須的,過多的懲罰會造成貓貓的厭惡。

剛柔並濟的手段
循序漸進地教導每一個動作,不能太過強硬,或太過放鬆,軟硬兼施與剛柔並濟才能收服您的貓貓。



建立基本生活規範

A. 大小便訓練

 貓糞對人體而言,可能是有害,因此訓練牠在固定的尿盆排泄是必要的,再加上貓是愛乾淨的,牠對於排泄的地方原本就很講究,所以對貓咪而言,訓練大小便並不是難事。

建議可以採用貓砂盤,放置在安靜且容易看到的地幻,並與飲食區保持一定的距離,那麼貓咪就可以安心地「方便」。


B.飲食訓練

每天定時餵食,讓貓咪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糾正牠吃老鼠,貓咪天生有獵食老鼠的本能,但因老鼠帶有細菌,且死老鼠多半是被毒死的,更可能腐敗變質、帶有病菌。若看到貓叼着死老鼠,應立刻奪下,除嚴厲斥責外,並可輕打牠的嘴,以示警惕。糾正不正常的攝食行為,如果貓咪常喜歡囓咬衣物或偷吃室內盆栽,應即時懲罰。



C.睡眠訓練


a.提供貓貓一個安靜且舒適的固定睡眠位置。 b.糾正貓的夜遊性-為避免貓咪夜間四處遊蕩,從小貓開始,便糾正牠晝伏夜出的習性。剛開始用貓籠馴養,白天讓牠在室內活動,晚上再放入籠內,養成習慣後,沒有籠子也不用擔心牠在夜間外出活動了。


相關知識:
猫的流行性病知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