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從寶麗來公司的破產中可以學到什麼?

82 1

寶麗來公司的破產教訓   美國寶麗來公司曾經有過去50多年輝煌的歷史。有1972-1998年利潤增加了3倍,但是今年月日10月12日卻向美國破產法院提交了破產申請。現在公司的債務已經達到9,48億美元,如果沒有奇跡發生,破產就是唯一的選擇。

  顯赫一時的寶麗來走到今天這一步也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個企業成功的條件是技術,管理,和市場,只有三個條件同時具備,才有持久的輝煌,如果只具備一個條件,一個企業也會造成一時的輝煌,但是只有一個優勢的企畢竟是無法長期保持這種領先地位,一定會造成好花不常開的效果。寶麗來是以技術起家的。他們發明瞭"拍立得"即時成像的相機,他們重視技術研究與開發,他的管理人員幾乎都是科技工作者。但是把科研成果轉化為財富還需要管理與市場,寶麗來缺少的正是這兩個條件。他們管理與開發市場不足。一個企業管理的成功首先在於資本的籌集和運用,這稱為財力管理,公司財務結構不合理,財務也一直處於捉襟見肘的窘況,管理層對公司財務理論的不瞭解,以及對待惡意收購的不成熟做法,導致在公司重大的財務問題上失誤。

  管理的中心是建立一套合理的公司治理結構,強化內部制度化管理,可惜寶麗來並沒有重視這些問題,在公司治理中,激勵機制是關鍵,但寶麗來卻是平均主義分配方式,銷售業績好的員工與不好的員工收入竟沒有差別。在這種制度下當然是"劣幣驅逐良市"。有能力的人陸續離開公司,同時公司缺乏人員和成本控制,使該公司的行政管理人員遠遠超出銷售人員,優秀銷售人員又不斷離去,公司效率和成本就可想而知了。任何一個公司都難免犯錯誤,一種成功的新產品,並不會是永遠是成功的產品,要保持這種產品在市場上的優勢,必須不斷對這種產品進行改進,可惜寶麗來的這種產品居然幾十年不變,甚至連包裝都沒有變化。而且接下來也沒有推出新的,能夠搶占市場的產品。

  一個企業內部管理無效,債務負擔沉重,決策屢屨失誤,外部市場又在失去,剩下的也只破產一條路好走。

  成功的企業都有共同的特點,失敗的企業各有各的難處。寶麗來的興衰告訴我們,技術,管理,市場,是企業成功的三位一體的保證,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