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狗狗也要戴口罩...??

214 2
只有四種狗隻須戴口罩

在香港,只有被定義為「已知危險狗隻」的狗,才須要在公眾場合帶上口罩。這四種狗隻分別是:比特鬥牛犬(Pit Bull Terrier)、阿根庭杜告狗(Dogo Argentino)、巴西非拉狗(Fila Braziliero)、日本土佐犬(Japanese Tosa)。如果你養的狗不是上面任何一種,恭喜你,無論你的狗隻有多大,也不用戴上口套。

根據二○○○年生效的《危險狗隻規例》,任何人士如管有、入口和繁育格鬥狗隻均屬違法。飼主要對上述的狗隻進行絕育手術,在公眾場合需要戴上口罩,並須時刻以特別的頸圈識別。這些狗隻危險性太大,很容易為公眾造成威脅,因此才需要口套,和大小是沒有關系的。


大型狗隻和狗帶的關系

無論你的狗隻有多長,都不須要帶狗帶,因為相關的規定只針對體重,和長度沒有關系。體重超過20公斤的狗,在公眾地方要用不超過2米的狗帶牽著。而如果要綁在公眾地方,狗帶長度就要縮短到1.5米。前提是這樣做不會對公眾、其他動物或者被綁著的狗隻自己的福利構成危險。

同時,在郊野公園放狗,也不需要用狗帶牽引。這樣的法例設計,目的就是讓狗隻有更加多的活動機會,可以說相當人性化。如果希望自己的狗隻在市區里面也不戴狗帶,就可以參加漁農自然護理署的豁免考試,一旦證實你的狗隻不戴狗帶仍服從管束,就可以豁免在市區戴狗帶。

順便一提,在海中游泳的狗隻也不受到狗帶的限制。


相關知識:
狗仔也要補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