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寵物:香港可買到的兔類(二)

9246 5
寵物:香港可買到的兔類(二)


相關:pet︱狗︱小狗︱狗狗︱dog︱pets︱貓用品︱兔︱北京狗︱唐狗

雖然兔兔的種類有這麼多,除了最為人所熟識的中國白兔外(牠們長大後體型較大,而價錢就較便宜,大概 $30一隻,但通常舖頭出售的中國兔都很小,大概只有 2、3星期大,都還沒有斷奶,因此死亡率也較高,所以在選購時最好選一些較大的哦!),能在香港買到及見到的,大概是以下那幾種吧~~


獅子頭兔

學名:Lion Head(獅子頭兔)

香港名稱:獅子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來,標準體重為 3.25-4 bl,是小型兔之一。

介紹:他們源自比利是,是歐洲品種,但還沒有被ARBA所承認。

特徵:他們和賓尼兔很相似,都是面圓身圓,鼻扁,但前腳就較長,在頸的四周都長有毛髮(呈"V"字的圍住頸部),因此令他們長得像頭獅子,而耳仔則是豎起的呈三角形,沒有毛髮且不長過3吋。

價錢:約為HK $380-580左右



荷蘭侏儒兔

學名:Netherland Dwarf(荷蘭侏儒兔)

香港名稱:迷你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來,標準體重為少於 2.5 bl,是小型兔之一。

介紹:有說他們是Polish rabbit 的後裔,同樣是體型較小,可說是兔兔品種中最細的一種哦!

特徵:一雙豎耳仔比較短,大都不超過2.5吋,面圓鼻扁,短毛,沒有肉垂。

價錢:在香港有真正迷你兔出售的地方不多,有地方出隻的都是假的,要買真正的迷你兔最好到寵物城及多多龍看看,價錢大概是HK $380-580,真的很矯小很可愛的哦!



荷蘭兔

學名:Dutch(荷蘭兔)

香港名稱:荷蘭兔

類型及體重:屬寵物兔來,標準體重為 3.5-5.5 bl,是中型兔中較細的品種。

介紹:他們源自荷蘭,是最古老的品種之一,早在十五世紀時便被發現,而大約在1864年時,英國亦開始有荷蘭兔的培育,現在荷蘭兔的顏色大概有十幾種,但被ARBA所承認的,就只有六種,分別是黑、藍、灰啡、朱古力色、綱色及烏龜色。

特徵:他們的毛色分佈十分獨特,臉部有呈倒轉V字的白色毛色,一直伸延到身體的前半部,而身體的前半及後半部的顏色分界亦很清楚,而腳部則是白色的,後腳和後半身的分界同樣是十分清楚,還有他們都是身圓圓及豎耳仔,而毛則較短而平滑且有光澤。

價錢:和迷你兔一樣,有荷蘭兔出售的地方不多,想買的可到寵物城及多多龍看看,價錢和迷你兔一樣都大概是HK $380-580!


相關廣告:紫羅星寵物店,主人安心、寵物開心
相關知識:常見寄居蟹品種


更多:pet︱狗︱小狗︱狗狗︱dog︱pets︱貓用品︱兔︱北京狗︱唐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