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我係小忌廉

532 1
我係小忌廉

 

《我係小忌廉》是スタジオぴえろ的電視卡通作品。從 1983年7月1日到1984年6月29日,全52集放映完畢。這是ぴえろ的魔法少女系列第一部。主人翁的配音由偶像歌手太田貴子擔任。本片還在義大利電視台播放,不過有的歌詞被改掉了,而該作品曾在1985至87年間於無線電視翡翠台首播。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10歲的小學女生森澤 優在偶然機遇下得到魔法後,可以變身成16歲的美少女小忌廉 (Creamy Mami),後來還誤打誤撞走入演藝界,並成為紅透半邊天的女歌星。

香港版主題曲

我 係 小 忌 廉  (魔法之天使)
 
星空裡萬物在轉   歷憶萬年  星飛過願望實現  力量像一個活神仙 
 
和同伴起舞轉又轉   繽紛心裡閃  誰贈我星光千百點  色彩幻變 
 
多甜蜜這張可愛歡笑面   像是十全和十美  這小忌廉  倚明月唱出心中理想志願 
 
默默助人從沒怨這小忌廉   心的奉獻 美的奉獻 愛的奉獻

成功原因

在當時的社會,小忌廉是首套可以實現不少少女心中的夢想的卡通片,即既可以嘗試身為歌星在台上唱歌、穿着漂亮的衣服,又有兩只可愛的小貓相隨,還受到自己喜歡的青梅竹馬男友鍾情。


後續作品

由於小桃 是一個愛探索新事物的少女,變成小忌廉後自然經歷不同的遭遇,令劇情變得奇情有趣,加上小忌廉的歌曲非常動聽,該片播出後立即在港日兩地大受歡迎,擊敗了另一套同類型卡通片《妙趣小飛仙》。因此該製作公司隨後乘此熱潮製作了三套相類的魔法少女動畫,分別是《我愛莎莎》、《魔法之星愛美》及《愛花仙子》,而其他公司亦紛紛彷製,但他們的成就及震撼度皆遠遠不及小忌廉。

相關商品

由於小忌廉的效應,使平時不少較少看少女漫畫的男生亦留意到本劇集,這使漫畫店有關小忌廉的相關產品,如:GK模型、原畫等的行情看漲。另一方面,不少商人亦乘機推出相關產品,讓小女生手持玩具魔法棒一嘗「變身」為小忌廉的心願。





我們這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