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攀滕犆物種植方法

70 2
想種植攀滕犆物,想種得好就要眕下種植方法~
飄香藤 Mandevilla (Brazilian Jasmine) ,又名紅皺藤、雙喜藤、文藤、紅蟬花,夾竹桃科原產巴西的熱帶常綠藤本植物,像風車的花朵大而瑰麗,陽光下會飄散出清香,是少數色香俱全的花卉。飄香藤以柔細的纏繞莖攀爬,葉腋處有特化的棘狀托葉協助固定。大型的葉片對生,全緣,長卵圓形,先端急尖,革質,葉面有皺褶,看似光亮,觸感卻略為粗糙。地下有肥大的儲藏根,用以抵禦乾旱。飄香藤花大色艷,株形美觀,有〝熱帶藤本皇后〝之稱。 外國有重瓣品種。花腋生,花冠漏斗形,上緣5裂,花為紅色、桃紅色、粉紅等色,開花期從春末至秋季,夏季高溫期盛開。


蔓性植物的飄香藤,二年前從外國引種到台灣栽培,初開始上市時,每盆叫價台幣三百元以上,目前因園藝業者大量繁殖與推廣,市場價格跟著下滑,每盆在台幣二百至二百五十元間,而秋季是飄香藤盛花季節,該花因栽植條件不同,花色也有深淺不同變化,想要選購的消費者,最好趁開花時採購,才能挑到自己喜歡的盆花。能攀爬3米,適合攀籬或花架美化,於盆種則蔓性不強。 飄香藤花期長,花期過後修剪整枝,老枝在春季再作強剪。

市場上多以附架的7吋盆花形態販售,於夏季選花葉繁茂,葉色飽滿濃綠富有光澤者。生長需充足陽光,日照不足開花不良,土壤過濕易使下葉萎黃掉落。冬季不能低於10

飄香藤分枝性不佳且葉片較稀疏,於欄杆、鐵窗、蔭棚…等處應用,必須多種幾盆才能達到葉片密滿、花團錦簇的效果。單盆種植可以使用1~2尺的大型盆缽,立上竹枝或鐵絲設計的攀爬架供其纏繞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