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美容
  3. 纖體修身

針灸減肥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9-04-24 刊登者: 同人中醫館
詳情內容
       所謂針灸減肥是通過針灸紮刺穴道,疏通經絡,以達到療效。“針灸減肥操作簡便,不必服食藥物,最叫人放心的是沒有副作用。”
  針灸減肥對於局部減肥特別有效,由於腹部往往是脂肪堆積最多的部分,因此腹部減肥往往特別有效。

針灸減肥的效果非常明顯

  臨床統計顯示,針灸減肥總有效率達98%。完成整個治療過程後停止治療,穩定率達92.3%和89.6%。減肥過程中體重不會直線下降,需經過治療期-穩定與調整期-鞏固期三個過程。

  針灸減肥能夠針對某一部位進行減肥。 在調整內分泌的同時,完全可以進行局部減肥。針灸減肥對腹部是最有效的。因為腹部脂肪堆積較多,通過經絡調節,針刺點穴,效果比較突出。另外,針灸減肥是一個對全身整體的調節。

頸椎病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症。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症。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症。表現為頸椎間盤退變本身及其繼發性的一系列病理改變,如椎節失穩、鬆動;髓核突出或脫出;骨刺形成;韌帶肥厚和繼發的椎管狹窄等,刺激或壓迫了鄰近的神經根、脊髓 椎動脈及頸部交感神經等組織,並引起各種各樣症狀和體征的綜合症。

針灸治療頸椎病作為一種副作用小、療效好、費用低的方法,值得推廣。針刺配以電針艾灸等方法可以消除水腫,消炎止痛,解除肌肉痙攣,減輕對神經的刺激和壓迫,故對於改善疼痛、麻木等症狀,有時可有立竿見影的奇效。針灸可以改善血流速度, 提高血流量,減輕頸椎退變對血管的機械壓迫, 降低交感神經興奮, 增大椎動脈內徑,從而改善腦幹網狀結構、前庭神經核區和內耳的缺血,具有較明顯的改善自由基代謝紊亂的作用。而且這種針刺效應具有持續性和積累性, 與療程有一定關係。

腰椎病

腰腿痛:以持續性腰部鈍痛多見 ,大多先出現腰痛 ,過一段時間後即出現腿痛 ,也可兩者同時並見;平臥位減輕 ,端坐、站立或向前彎腰則加劇;腹內壓增高時症狀加重 ,如咳嗽、打噴嚏、大便用力 ,甚至大笑、大叫、大哭的時候也會加重疼痛 ,最嚴重者只能彎腰、屈髖屈膝 ,像蝦一樣趴在床上才能稍微緩解疼痛;腿痛主要是指放射痛 ,一側或兩側都可有 ,一般起始於臀部 ,沿大腿後側、小腿後側至足底或足背外側或腳趾;疼痛性質多為“吊筋感” 、麻痛、脹痛、燒灼痛等。

肩周炎

肩周炎,全稱肩關節周圍炎,是發生在肩關節囊及周圍韌帶、肌腱、滑膜囊等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的一種退行性病變引起的肩部酸重疼痛及肩關節活動受限、強直的臨床綜合征。中醫學根據其發病原因、臨床表現和發病年齡等特點而有“漏肩風”“肩凝症”“凍結肩”“五十肩”之稱。其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屬於中醫學的“肩痹”範疇。中醫學認為,本病的病變部位在肩部的經脈和經筋,50歲之人,正氣不足,營衛漸虛,若局部感受風寒,或勞累閃挫,或習慣偏側而臥,筋脈受到長期壓迫,遂致氣血阻滯而成肩痹。肩痛日久,局部氣血運行不暢,氣血瘀滯,以致患處腫脹粘連,最終關節僵直,肩臂不能舉動。

針灸治療肩周炎方法很多,療效確鑿,無副作用,是治療本病的重要的康復手段。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eauty/Slimming/ad-122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