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調音師
旺角
1項資訊

我們對鋼琴的熱愛和執著,我們希望利用專業知識、熱誠、毅力讓每位鋼琴擁有者能享用到最令人放心的搬琴服務。 我們亦提供多項鋼琴相關服務,如鋼琴調音,回收鋼琴及鋼琴存倉等。 
你要知
【成為一個調琴師的要有甚麼資格?】
鋼琴調琴師是一個很專業的行業,現時全港大約只有200名調琴師。有志者可以報名各大琴行成為調音學徒,亦可以於國內報名培訓和參加考試,取得專業資格。鋼琴調音及維修課程,學員需要學習樂理知識,鋼琴歷史,發聲原理,調音錶的應用。更重要的是聽力培訓和維修技巧。考試包括筆試及調琴,評分十分嚴謹,考試合格可獲取證書,便可成為專業的調琴師。
【那些人適合做調琴師?】
這種職業很特別,調音師需要敏銳聽覺,記憶力好,有耐性。通常調音師個性要能靜下心來,不能浮躁,而在調音時必須專注且要求完美,若很容易分心的人並不適合當調音師。除了鋼琴調音,亦要具有維修鋼琴知識,學滿知識後也要慢慢累積人脈,學校音樂老師、家長、各樂器公司都是客源,需時常去拜訪、拉近關係,因此調音師收入要穩定的話,通常要花好幾年時間來累積客戶數量。
  • 顯示更多
篩選 ×
按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