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神父奶 ~ 十字牌牛奶簡介

498 1


十字牌牛奶(Trappist Dairy LTD.)的背景:


「 十 字 牌 」 鮮 奶 是 由 天 主 教 神 樂 院 任 達 義 神 父 創 辦 ﹐ 經 過 多 年 的 發 展 ﹐ 日 產 量 達 數 十 萬 瓶 。 由 於 地 理 位 置 等 問 題 ﹐ 廠 房 已 於 十 多 年 前 遷 往 元 朗 ﹐ 日 產 數 十 萬 瓶 牛 奶 ﹐ 其 中 約 九 成 是 從 大 陸 來 ﹐ 其 餘 的 才 是 來 自 元 朗 牛 場 。

一 九 四 八 年 ﹐ 任 神 父 在 北 京 一 間 牧 場 工 作 ﹐ 當 年 的 毛 澤 東 及 周 恩 來 都 喝 過 他 們 生 產 的 奶 。 後 來 大 陸 政 局 不 穩 ﹐ 任 神 父 輾 轉 抵 達 香 港 ﹐ 開 拓 了 十 字 牌 鮮 奶 。 在 教 友 的 支 持 下 ﹐ 大 嶼 山 牧 場 成 立 ﹐ 初 時 由 於 規 模 不 大 ﹐ 因 此 只 能 供 應 修 院 的 人 及 運 去 梅 窩 賣 。 後 來 希 爾 頓 酒 店 開 業 ﹐ 該 酒 店 的 東 主 是 天 主 教 熱 心 人 士 ﹐ 承 諾 包 起 牛 場 的 牛 奶 。 由 於 地 理 環 境 因 素 廠 房 地 址 在 大 嶼 山 ﹐ 較 難 聘 員 工 關 係 ﹐ 於 十 多 年 前 ﹐ 牛 奶 廠 從 大 嶼 山 遷 進 元 朗 。 


這間遠離煩囂的修道院名為聖母神樂院,住了十多名隱修士和神父,那兒的修士們為了自力更生,便養了一些美國乳牛,自行生產牛奶,並將之消毒,製成十字牌牛奶。由於製作牛奶需動用大量勞力,到後來修士們年紀漸大,才將十字牌的品牌賣給深圳一家公司,所以今天巿面上的十字牌牛奶已與聖母神樂院無關。



牛奶產品有:

-小盒裝牛奶

-大盒裝牛奶

-玻璃樽裝牛奶(批發)

-盒裝低脂牛奶

-十字牌奧妙奶(有芝麻口味)



相關資訊 ~

牛奶公司 -- 香港的牛奶歷史

香港有幾多間牛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