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何雯娜----中國彈床第一金

70 1

8月18日晚,北京奧運會第一枚蹦床金牌產生,來自福建龍巖的小姑娘何雯娜最後一個出場,她獲得了全場最高分,也為中國蹦床隊獲得了第一枚奧運會金牌。

19歲的客家姑娘何雯娜來自福建龍巖,與上屆奧運會女子蹦床銅牌的黃珊汕是福建老鄉。這枚金牌也是福建選手本屆奧運會獲得的第三枚金牌,前兩枚分別由舉重選手張湘祥和羽毛球選手林丹獲得。

龍巖少年體校的曹家紅,是何雯娜的啟蒙教練。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了正在讀龍巖實驗幼兒園大班的何雯娜。曹教練讓她壓了壓腿,摸了摸她的骨骼,覺得她柔韌性好,各方面條件不錯,於是就征求何雯娜家長的意見。

1995年,何雯娜和另外5人進入福建省集訓隊訓練4個月。當時何雯娜的基礎最差,教練幾乎就要把她錯過了。曹家紅說:這孩子手腳長反應靈敏,接受能力快,是個好苗子。體工隊教練看她長得可愛、小巧,就答應了。

何雯娜開始主攻體操,但體操訓練的人眾多,為了取得更好成績,何雯娜轉為兩人技巧,技巧可以列入奧運項目。但不久,由於底座受傷,1998年何雯娜又改練蹦床。

2005年,16歲的何雯娜奪得十運會女子蹦床冠軍,2006-2007年她多次參加世界杯蹦床比賽,並多次獲得前三名的成績,2008年何雯娜奪得世界杯女子蹦床日本站冠軍,今晚,何雯娜成為了奧運會冠軍!

何雯娜(1989年1月19日-),福建龍岩人,中國女子蹦床運動員。她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彈床決賽上以37.8分奪得了女子蹦床單人冠軍,成為中國首位在奧運會蹦床項目上的金牌獲得者。

2005年十運會女子團體冠軍; 2007年蹦床世界錦標賽女子網上團體冠軍; 2007年國際蹦床邀請賽女子個人季軍; 2008年8月18日晚21時 在國家體育館結束的奧運女子蹦床決賽中,19歲的中國小將何雯娜以37.80分為中國蹦床奪得金牌,成功衛冕中國蹦床史上首枚金牌。
相關知識:彈床點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