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詠春入門小知識

64 1
對初學者來說,要在三言兩語之間明白詠春的拳法及套路,相當困難;要講解,亦不容易。

這裡幸得詠春大師級人馬-江志強師傅教路,要學詠春,有方法了!

師傅教落:詠春分三套拳法:小念頭、尋橋、標指。

小念頭,是詠春第一套路,等如讀小學,是基本功,是整套拳法的根基;以學英文為比喻,等如學二十六個字母及單字;基根練得不好,整套拳法就一定不會學得好。

尋橋,是詠春第二套路,是將基本的套路以演化,等如讀中學,是屬於進階的學習,以學英文為比喻,等如學習句子,將將句子組成基本的文章。

標指,是詠春最高套路,「詠春標指不出門,還魂急救標指手」等如讀大學,是將基本功及進階功加以演化、運用;以學英文為比喻,等學習修辭及風格化。

詠春,是實戰用的功夫,強身健體並不是它的本意。

詠春,是一種概念武術,需要持之以恆學習,永無止境的進修,才能不斷進步;就跟讀書一樣,如果以為畢業便自滿,不再進修,便永遠停滯不前,難有寸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