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寵物:小狗的訓練

96 1
寵物:小狗的訓練

 

相關:寵物│寵物訓練│寵物護理│狗訓練│小狗│狗隻│狗狗│ 訓練│dog│training

 

1.訓練小狗「不行」與「好」
狗狗有不對的行為,應立刻制止小狗,並且說[不行]口令,而且要責罵,讓牠知道這種行為是不行的。相反,如果狗狗有良好的表現,就要立刻誇獎牠並說[好]口令,摸小狗的頭或頸讓牠知道主人喜歡牠這個動作。

2.訓練小狗「等等」與「過來」
要暫時停止狗狗的動作時,可以用「等等」。吃飯時,將食物放在狗狗的面前,然後給予「等等」的口令,不要馬上讓牠進食,過一會後才讓牠吃飯,如此反覆訓練。牠就會明白什麼是「等等」。
若要訓練「過來」這個動作,可在散步的時進行;叫小狗一聲就「過來」,則立刻稱讚牠,若叫牠的時候,牠不過來或者是跑走,別動怒追打,順其自然,過些時候再練習。室外活動時,若小狗稍微遠離,就要叫牠「過來」,以養成不遠離主人的慣性。

3.訓練小狗「坐下」(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要狗狗坐下,必須用手在牠的背後半部往下壓下去,同時發出[坐下]的口令,待牠能體會坐下來為止。就要立刻誇獎牠並說[好]口令,摸小狗的頭或頸讓牠知道主人喜歡牠這個動作。

4.訓練小狗「 比手手」(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確定狗狗熟悉坐下的口令後,便可教牠比手手。請輕擡起左手,同時喊左手口令,重複施行,待狗狗能體會並聽其左手口令,即完成了。成功後可訓練右手口令,每天重複訓練,切記操之過急和一個動作未熟悉,馬上又教另一個,是訓練的大忌。

5.訓練小狗「臥倒(躺下)」(飯前實施效果最好)
如果要訓練狗狗躺下,應找個安靜的場所,等牠已安坐下來時雙手輕拉前足形成臥倒姿勢,同時拍拍牠並稱讚牠一番。重複練習便可成功。



更多:寵物│寵物訓練│寵物護理│狗訓練│小狗│狗隻│狗狗│ 訓練│dog│training

 

相關廣告:智得寵保險服務
相關知識:寵物:防治貓蛔蟲病

http://www.lovemypet.com.hk/pet_training/dog/node/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