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寵物:關於貓的基本知識

97 1
寵物:關於貓的基本知識

相關:寵物│寵物護理│寵物美容│貓│貓咪│貓壽命│獸醫│貓疫苗│貓尿│貓血型

貓的血型
跟人類一樣,貓的血型也有A型與B型。

貓的年齡
大多數的貓,都能存活11到12年;有些甚至能活長達18年。貓的壽命,取決於一個因素:牠是否都處於室內,或者牠是否會到戶外活動?一般而言,常到戶外活動的貓,平均壽命是8年,而處於室內的貓,平均壽命則是15年以上。

6個月大的貓,就相當是人類壽命的10歲了!接下來的6個月,貓就會再多相當於人類壽命的5歲,加起來,1歲大的貓,就相當於人類壽命的15歲了!在這個急速成長期之後,每過一年,您的愛貓會增加相當於人類壽命的4歲。因此,如果您的貓咪3歲大,就相當於人類的23歲了。

貓的尿液
貓的尿液會在黑暗中發亮,因此,如果您不太確定牠尿液的確實位置,可以用紫外線光來協助您找尋。要把貓的尿液移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然而,這還是可以做到的。當貓剛剛排尿在家中的地毯上之後,您可以使用品質較好的地毯清潔劑來移除。然後,將污漬處用蘇打水浸泡,大約過十分鐘以後擦乾。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可以試試含有酵素成分的洗衣清潔劑。當然,為了完全避免這樣的情形,您一開始就可以技巧地將貓砂盆放在合適的位置。

免疫
疫苗接種時程表 所有的貓,即使是只處在室內的貓都應該接種疫苗以預防許多具毀滅性、致命的感染疾病。以下為建議的疫苗接種時程表。時程安排可能因為不同的獸醫用的不同疫苗、各地法律對疫苗的規範而稍有不同。
有一種預防金錢癬(輪癬)的疫苗剛剛上市, 此疫苗目前僅在美國銷售,能有效預防與治療金錢癬(輪癬)。如果你想知道香港是否銷售,可以與你的獸醫洽詢。

正常體溫
狗與貓的正常體溫介於攝氏37.7到39.2度之間。根據寵物的性情,飼主可能可以幫寵物量體溫。請人幫忙按住寵物的背部後面、再用肛溫計( 記得絕對不可以用口溫計量肛門的溫度 )。首先徹底搖過溫度計,讓水銀柱達到約35度,將溫度計以礦物油或是凡士林潤滑,抓住然後提高寵物的尾巴,輕輕地以轉動的方式將溫度計插入直腸到約長度一半,抓緊溫度計與寵物尾巴並保持至少三分鐘,然後移開溫度計,看水銀刻度,如果寵物的溫度高過攝氏39.4度(通常是發燒的指標)或是低於37.7度,請立即諮詢你的獸醫。

更多:寵物│寵物護理│寵物美容│貓│貓咪│貓壽命│獸醫│貓疫苗│貓尿│貓血型

相關廣告:專業上門寵物美容服務 
相關知識:寵物: 何謂貓爪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