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88DB電影情報: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第6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唯一晉身競賽的華語電影

128 1


88DB電影情報: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第67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唯一晉身競賽的華語電影

相關搜尋: 電影, 消閒, 娛樂, Leisure, Movie





故事內容:
隨著高達100米的通天浮屠落成,武則天 (劉嘉玲飾) 登基之日亦將近。但接二連三駭人的自焚案相繼發生,死者全為武后的親信。一切究竟是逆天而行的天譴,或是有人暗中在挑戰她的權威!

武則天聽從國師的指引,命令上官靜兒(李冰冰飾)將通天神探狄仁傑(劉德華飾)召回,並命為欽差,聯同上官靜兒、裴東來(鄧超飾)查案。期間,狄仁傑與生死之交沙陀(梁家輝飾)發現一種名為「赤焰金龜」的靈虫與自焚案有著莫大的關係,建議狄仁傑深入異地「鬼市」查探線索。他不但發現案件疑點重重,更遭到連番追殺,只因太多人不願他查明真相。

自焚案受害者越來越多,登基大典迫在眉睫。未查出真兇是誰,所有證據都直指與武后有關。究竟這個女皇帝背後藏有多少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委派協助的上官靜兒及婓東來究竟是敵?或是友?通天幹探狄仁傑誓言以性命解開千古奇案!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也是徐克在《七劍》之後,時隔5年重回武俠制作。據制片人施南生透露,《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的編劇是《風聲》的導演陳國富,將走古裝偵探懸疑風格。在片中,劉德華飾演唐朝名相、超級偵探狄仁傑,劉嘉玲飾演武則天,武則天身邊的大紅人上官婉兒則由李冰冰出演。據悉,制片方十分欣賞武則天與狄仁傑的感情故事,因此故事將集中于感情戲,不會過分歷史化。 

此外,在《通天帝國》中,劉德華扮演的狄仁傑不再是人們心目中單一的智者形象,而是個智勇雙全的功夫高手。不過徐克對于劉德華的形象以及角色設定並非風度翩翩,反而是有點落魄,因為故事一開始狄仁傑是在坐牢:“講的其實是狄仁傑坐牢8年後的一個故事。朝廷發生一樁驚天怪案,無人能破,武則天只好再次起用狄仁傑。狄仁傑經歷萬難,終于破案,最後當上了宰相。” 

該片內地投資方華誼兄弟對外宣布,武則天一角已鎖定劉嘉玲。這也是劉嘉玲升級成為“梁太”後接拍的首部電影。《狄仁傑》的監制陳國富昨日在談及為何找劉嘉玲出演時說:“她在氣場上完全可以掌握這個角色。”劉嘉玲一直是徐克等人心目中“除林青霞外的武則天最佳人選”。而該片監制陳國富昨日也介紹說:“武則天是一個有厚重感的人物,我們需要一個身上有霸氣、有控制力的女人來飾演這個角色。劉嘉玲經過這麼多年的積淀,她的身上有這種氣質。她在氣場上完全可以掌握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