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雲南普洱茶春茶減産晚收

95 1
    由于去冬今春持續幹旱少雨,影響了春茶的萌發,造成春茶發芽晚。茶農、茶商及業界相關人士均表示,作爲一年中品質最優的春茶,今年的收獲期将較往年推遲,而且産量也将較往年減少至少1-2成。   雲南普洱市龍潭鄉茶農龐先生對于近期持續的幹旱狀況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減産是肯定的了!”按照往年的經驗,這樣的幹旱狀況至少會造成茶山減産四成以上,“幹旱不僅造成減産,還将延長茶葉的生長期。估計今年春茶上市的時間會推遲15天以上。”龐先生認爲,減産必然也會導緻收購價格上漲,希望漲價可以彌補減産帶來的損失,“不過具體減産多少、價格能有什麽波動,還要等進入3月之後才見分曉。”   大益普洱茶作爲全國主流市場的茶葉,其産銷狀況都頗受業界關注。大益普洱茶經銷商介紹:“據目前我們從茶産地獲取的消息來看,由于幹旱,今年春茶發芽晚,現在出芽的很少。即便是已經冒出芽頭的,長得也不算茂盛,這必将影響今年春茶鮮葉收成,毛茶量會減産。而且原本2月底3月初即可收的春茶,将推遲收獲期。預計産量會較去年至少減1-2成,而春茶價格也将較往年上浮約10%。
  此外,部分業内人士認爲,雖然幹旱導緻減産,但是這種氣候條件下生長出來的茶葉含茶多酚等元素比較高,且産量小,所以漲價的可能性非常大。   雲南省茶葉協會會長鄒家駒認爲,雖然減産等因素會導緻春茶茶價上漲,但是目前的市場需求并不是很旺盛,供需平衡的情況下,差價應該比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