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飲食:去台灣旅遊必吃的台灣小吃 (二)

76 1
 

飲食:去台灣旅遊必吃的台灣小吃 (二)

相關:食譜│中式│西式│馬鈴薯│蛋糕課程│cooking class│暑期班│暑假課│烹飪班│烹飪課程


刨冰是其中一款特色台灣小吃

大陸遊客到台灣旅遊必然少不了嘗嘗台灣的小吃。台灣小吃不但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更能呈現出台灣一般市民的生活與文化,因此,若想認識台灣本土特色,藉由走訪各地夜市、品嘗美味小吃,是最迅速的方法。「就地取材」是各式小吃的特色,由於台灣四處環海,漁獲豐富,因此「海鮮」經常是料理的主角之一,如蚵仔煎、生炒花枝、海產粥、魷魚羹、虱目魚湯等,鮮美的滋味,往往讓人吃得大呼過癮!

蚵仔煎
這是台灣夜市裡相當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鮮的蚵仔是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將蚵仔淋上調和太白粉與地瓜粉的粉漿,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鍋以大火油煎,食用時再淋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味道香鬱令人垂涎。

潤餅卷
潤餅卷的餡料相當豐富,包括燙熟的高麗菜、豆芽和蛋絲、紅糟肉、花生粉、糖粉等,以薄薄的春捲皮包成圓柱狀即可,溫熱口感爽脆美味,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台灣夜市小吃。

蚵仔面線
小小一碗看似貌不驚人的蚵仔面線,卻是夜市裡不可或缺的小吃美食,好吃與否的關鍵在於蚵仔的新鮮度和麵線的Q勁。利用紅面線不易爛的特性加高湯煮後再勾芡,放入已川燙過的新鮮蚵仔和滷過的大腸,食用時淋上烏醋、特調醬料等,最後灑些香菜提味便可盡興享用。

肉圓
台灣肉圓以彰化和新竹兩地最為出名,其中彰化肉圓是以油炸的方式;新竹肉圓則是以蒸的方式處理,口感上有所差別,遊客可依自己喜愛口味選擇品嘗。肉圓的外皮是以地瓜粉、在來粉、太白粉加水調和成的米糊,內餡包入豬肉、香菇、筍乾等食材,吃起來外皮Q韌,內餡香醇,有咀嚼的樂趣。

割包
割包原本是尾牙(農曆12月16日)時才吃的小點心,如今已在台灣夜市普遍吃的到。割包的外型宛如中式漢堡,白皙、鬆軟如包子一般,趁熱夾進入口即化的豬肉和酸菜、再灑上花生粉與香菜,氣味芳香、口感絕佳。

棺材板
台南當地知名的特色美食,光是菜名就令人覺得十分特別,其實棺材板只是將吐司中間挖空,填入雞肉、雞肝、蝦仁、紅蘿蔔、馬鈴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蓋起,這道小吃需趁熱切塊品嘗。

刨冰
一般所謂的刨冰,多指以刨冰機刨出的碎冰,加上綠豆、紅豆、粉圓、芋頭、愛玉等可隨意選擇的配料後,再淋上糖水的冰品,在夏天食用相當沁涼舒暢。不過,相當懂得吃的台灣人,陸續開發出許多新的台式冰品,如利用水果製成的芒果冰、草莓冰等季節性冰品,不僅清涼消暑且又富有創意。


更多:食譜│中式│西式│馬鈴薯│蛋糕課程│cooking class│暑期班│暑假課│烹飪班│烹飪課程

相關廣告:à la umai [全天后180度海景餐廳]

相關知識:考試最適合飲的中式甜品: 蓮子雞蛋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