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飲食:山水豆腐花食譜

219 1
飲食:山水豆腐花食譜

相關:食譜│中式│西式│甜品│蛋糕課程│cooking class│暑期班│暑假課│烹飪班│烹飪課程│豆腐花


山水豆腐花

山水豆腐花

0hr30min(不計浸黃豆時間)
製作難度:★★★☆☆

做豆腐花要量準留意豆漿和粉漿的份量,做出來便會又香又滑了。
材料

黃豆 200克、水 1200毫升、粟粉 60克、食用石膏粉 24克、白開水 186毫升、糖水/黃糖各適量
做法

1.洗淨黃豆,倒入 400毫升水浸最少 6小時,然後將黃豆連浸水倒入攪拌機,再加入餘下的 800毫升,攪8分鐘至爛,隔渣,將 400毫升豆漿倒入煲內,開中火煮滾,見差不多滾起,收細火煮至大滾。

2.將粟粉、石膏粉、白開水拌勻成粉漿備用。

3.取 1湯匙份量的粉漿放入碗內,然後即撞入大滾的豆漿,略為攪拌,隨即冚蓋,不要移動,待 5至 8分鐘即成,吃時加入糖水和黃糖便可。
貼士

煮豆漿時,見滾至很多泡,即要拿起煲,待泡沫散後再繼續煮滾。

更多:食譜│中式│西式│甜品│蛋糕課程│cooking class│暑期班│暑假課│烹飪班│烹飪課程│豆腐花

相關廣告:à la umai [全天后180度海景餐廳]

相關知識:飲食:荷香珍珠雞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