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個人及社區
  3. 節目及活動

免費 桌面電腦班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7-01-01 刊登者: 自由正版推廣站
詳情內容

「有機上網」上網學習支援計劃

1. Freewares 自由正版軟件:介紹 Freewares 應用軟件,認識“Freeware”的定義,教授幾個常用軟件。
2. 自我學習窮徑:在網上搜尋 及 學習生活智慧,或 在 家中考取外地證書。
3. 滑鼠 及 鍵盤操作:操作電腦的基本功,就是鍵盤與滑鼠。
4. 倉頡字母基本功:學習倉頡字母、砌字順序 及 打字基本技巧, 學員在此課程將會認識到「速成中文輸入法」。
5. 速成中文打字應用:學習倉頡字母、砌字順序 及 「速成中文輸入法」, 再加上砌字時比較難明難解的中文字。
6. 文書處理基本功:鍵盤操作、英文打字練習、學習編輯一封信的排版。
7. 文書軟件~海報功能:利用文書軟件的文字方塊,插入圖片來製作海報。
8. 試算表幻方:試算表的認識,輸入資料的方法,運算式的應用。
9. 試算表~函數功能:在試算表內加入指令字句,令試算表有數據處理的能力。
10. 簡報四格漫畫:簡報、投影片 及 動感演示的方式。
11. 電子賀咭貼貼貼:剪剪相片,用小圖片做裝飾,加入動感。
12. 網上縱橫:上網的方法,網頁瀏覽器的運用,娛樂網站的應用,網上通訊的介紹。
13. 網上電郵:申請 Email、寄信、收信、分類、雜件 及 即時對話的方法。
14. 網上賺錢工具:認識網上賺錢的真偽,網上買賣工具。
15. Build-up 你的便攜系統:將軟件隨身攜帶,避免從新設定的麻煩。
16. USB手指 及 檔案處理:正確使用USB記憶棒的方法,檔案的複製/剪下/貼上。
17. 記憶卡 及 讀卡器:正確插入記憶卡,正確移除讀卡器 及 檔案處理。
18. 還原*誤刪檔案:硬碟的檔案處理理論,檔案刪除的意義,還原被刪除的檔案。
19.電腦防毒維護技巧:更新電腦系統、掃毒的方法、清除廣告程式。
20. 電腦遊戲製作班:klik & play 遊戲製作軟件, 以圖像形式設計, 簡單的點選, 邏輯性的安排, 就可以製作電腦遊戲。
21. 相片剪剪剪:剪裁相片,放大縮小,及 加光補償。
22. 影音剪接初階:Windows Movie Maker, 將很多很多的相片製作成幻燈片形式播放, 亦可剪接短片, 加上背景音樂, 轉場或濾鏡效果, 再上字幕等等技術。
23. 影音剪接進階:影片退背的方法,畫中有畫的插入方法,裁走影片的邊框,在影片中飛行的圖片,插入說話框,多個場景的處理,將影片儲存成不同格式。
24. 燒落光碟:免費的光碟燒錄軟件,將檔案燒錄到光碟的方法。CDCDRWDVD+DVD-的分別。
25. Firefox 及 addons:活用Firefox網頁瀏覽器,加速瀏覽,自動天氣報告。
26. 網上文書處理:應用網上服務,不用安裝的文書軟件。
27. 網上試算表:應用網上服務,不用安裝的運算程式。
28. 網上試算表~函數功能:在試算表內加入指令字句,令試算表有數據處理的能力。
29. 網上簡報~Motion Comic:在網上編輯投影片,投影片與投影之間加入過場效果,投影片內的物件加入出場效果。儲存成簡報,或將簡報轉換成影片(video)。
30. 網上表單表格:在網上製作問卷,自動生成統計圖表。或是製作表單,讓客戶填寫完後,直接寄到你的電郵。
31. 螢影相隨:錄製螢幕畫面成為影片,方便錄製軟件教學。
32. 越境滑動:用另一部電腦來搖控另一部電腦。
33. 安裝 及 移除軟件:Windows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移除未能正常反安裝的軟件。
34. 手機移魂:將Android系統安裝到一般的PC電腦。
35. 網上視聽新聞:在網上閱報 及 觀看24小時新聞。
36. 地球上的直播台:在網上觀看正在直播的電視台。
37. 串流不熄:在網上欣賞影視娛樂。
38. 卡拉OK製作()泯滅人聲:尋找純音樂歌曲 或 退走人聲的方法
39. 卡拉OK製作()百詞學變:動感歌詞製作技巧
40. 卡拉OK製作()影音合體:影片去除背景,合拼動感歌詞及純音樂。
41. 浪「漫」滿寫:ToonDoo網上製作漫畫工具。製作4格漫畫。
42. 輕鬆作「動」Zimmer TwinsZimmer Twins網上製作動畫工具。安排情景製作動畫。
43. 電子相簿:幻燈片播放式相簿,每一張相片可加入動感插圖,成為一個獨立執行檔。
44. 左紅右藍3D鏡:拍攝3D的理論及方法,2D相片變3D相片,製作3D卡通片。
45. G的雲端硬碟:Google Drive雲端硬碟 的使用方法。
46. 微軟的盤盤碟碟:Microsoft OneDrive 網上磁碟的使用方法。
47. 人民亦雲:「百度雲網盤」的使用方法。
48. 網上美工組合:在網上創作出卡通英雄,製作卡通年曆。
49. 打包 "檔案s":用7-Zip將多個檔案都包起來。可將打包後的檔案加入密碼。
50. 縮水檔案:學習安裝K-Lite Codec Pack,配合VirtualDub將影片壓縮的方法。JPGPNG圖片檔案的壓縮調教。
51. 影音轉換:音樂CD變MP3檔案,影片 和 音樂 檔案格式的轉換。
52. 推盡天下的網傳:應用免費宣傳網站,網上傳真方法,賺取國際宣傳點數,增加自己網站的點擊人次。
53. 自我的Domain:免費申請,由自己設計的網域名稱,免費建立自己的網上電郵站。
54. 打造PrintFile:將一般文件列印成pdf檔的方法。修改pdf檔的工具軟件。
55. WorkStation兼職File Server:突破WorkStaion同一時間只能10個用戶連線的方法。
56. 翻牆突破:瞭解翻牆看網絡影片的理論。

免費電腦班 及 免費智能手機班

合辦機構:香港婦聯 廖湯慧靄天晴綜合服務中心

導師:梁健霖 先生

參考網址:freewares.no-ip.org

上課地址:天水圍 天晴邨 天晴社區綜合服務大樓 506室

查詢電話:31604150(楊姑娘)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rsonal-Community/Event-Activity/ad-548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