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教育城---由 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經營,是全港規模最大的一站式專業教育網站,結合資訊、資源、互動社群與網上軟件工具,全力推動學界透過資訊科技提升教學效能。

更新於: 2012-08-28 刊登者: 香港教育城
詳情內容

香港教育城

教城簡介

www.hkedcity.net 由 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經營,是全港規模最大的一站式專業教育網站,結合資訊、資源、互動社群與網上軟件工具,全力推動學界透過資訊科技提升教學效能。政府於 1998年發表《與時並進 善用資訊科技學習:五年策略1998/99至2002/03》文件,詳述把資訊科技融入學與教的策略。教城標誌

為 此,在優質教育基金資助下,由前教育署及香港中文大學共同推展,香港資訊教育城(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前稱)網站於2000年正式成立,由中文大學訊息工程 系黃寶財教授出任計劃總監,前教育署首席教育主任(資訊系統)馬紹良先生負責監管。其後,香港教育城更於2002年註冊為「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成為香 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全資擁有公司,並由官方及非官方成員組成的董事會監管。


香港教育城正邁進第二個十年,致力成為具領導地位的學與教服務平台,提供優質的網絡環境,跨越地域疆界,讓用戶可隨時隨地搜尋及取得多元化的資源,啟發教師、學生、家長終身學習;並通過與不同的合作夥伴協作,從而達至以下的目標:

  • 建立屬於教師的專業社群,促進學界分享教學資源及資訊,交流經驗心得。
  • 透過吸引而豐富的學習經歷,培養學生自主學習。
  • 為家長提供可靠的資源及高質素的服務,協助子女成長學習,並達至均衡及全人發展。

未來,香港教育城會繼續營造無彊界的學習環境,推動電子學習,鼓勵教師、學生及家長追求終身學習。

教城信念

我們深信,置身於 21 世紀全球化的知識型社會,每個人都必須:

學習追求知識 (Learning to Know)
學習做事能力 (Learning to Do)
學習共同生活 (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
學習自我實現 (Learning to Be)

香港教育城發揮網絡的優勢,營建互動社群、整合數碼資源、凝聚各界力量;
建構學習型學校、學習型家庭、學習型社區,動員全城的力量,讓社會的每一份子均融入自主學習的時空 。

教城標誌

藍色,象徵廣闊的天空;
綠色,散發自然的生機。
它,好像年青人眼睛,
充滿好奇,流露創意,盼望夢想。
引領你--探索世界,創造知識,開拓未來……

香港教育城
香港新界沙田沙角邨
電話:26241000 傳真:26241088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及 下午二時至六時
電郵:
一般查詢 [email protected]
技術查詢 [email protected]
傳媒查詢 [email protected]

相片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Club-Association/ad-518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