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水上運動

風箏滑水给您不一样的感受和快乐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8-20 刊登者: www.kiteboarding.hk
詳情內容

1990年左右有一個美國人叫Cory.R,他對快艇滑水非常有興趣,後來又接觸到飛行傘型風箏,他認為大型風箏的拉力相當大,應該可以取代快艇拉著人在水面上滑水,因此他就嘗試以手操作大型風箏,而腳踩著滑板來玩滑水,這樣玩雖然有趣,但如果風箏不慎落入水中,就不能玩,而且風箏泡在水中,實在難以收回,因此無法普及。幾年後,法國有2位兄弟發展出一種專門供人在水面操作的風箏,其外型與飛行傘型風箏類似,但此風箏的翼面及龍骨卻是充氣的,由於他的形狀固定,且風箏內充滿空氣,當它落在水面上,不但不會下沉,還能重新起飛。1998年起在美國夏威夷海灘就偶而會有人將充氣風箏與衝浪板結合在一起玩,自此,這個運動在全世界就很快的 風行起來,美國人叫它 kitesurfing 或 kiteboarding,法國人叫它 flysurfing,在香港我們稱它為風箏滑水。

風箏滑水原理相當簡單,就是將充氣風箏用兩條或四條強韌的繩子連接到手持的控制把手上,藉著操作把手來控制風箏之上升、下降及轉向,並結合腳下踩著的滑板,就可在海面、湖面、雪地上高速滑行或將人帶到空中做出各種花式動作(如果結合三輪車就可在草地或乾涸湖面滑行)。

風箏滑水雖不比飛行傘、滑翔翼等類運動危險,但因新研發出來的風箏力量很大,若操作不當,它可能將人拖行到不安全的區域,或將人帶離地面、水面後摔落,也可能造成風箏線割傷周遭的人的意外,全球各地每年都有人因而傷亡,因此歐美國家把它歸類為極限運動的一種。所以建立正確的安全觀念,選擇合適當的裝備跟場地,按部就班學習風箏操作,才能玩的盡興又安全。

風箏滑水課程簡介
 
初級課程 
中級課程 
自立課程 
Kiteboarding Lessons 
Discover 
Intermediate 
Independent 


联络方式:
屯門龍鼓灘,大嶼山水口村,大嶼山貝澳

Lung Kun Tan,Tuen Mun  -  Shui Hau Wan, Lantau Island  -  Pui O Wan, Lantau Island
Tel: 92334903
E-mail:
[email protected]
网址:
http://kiteboarding.hk/news/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Water-Sport/ad-252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