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武術

想改善體質少病痛?做運動怕辛苦又怕悶?師虛太極養生學院有妙法!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8-20 刊登者: 師虛太極養生學院
詳情內容

身體虛弱、血氣不足、精神不振?試做中國首富馬雲都練、時代雜誌譽為完美運動-太極!師虛師傅文武兼備,掌門入室弟子國家認證,是香港少數在國內太極發源地武當山及陳家溝研學習太極養生多年。以其獨特揉合傳統和現代趣味教學方法,傳授正宗武當太極、外功、內功、氣功、內丹和武術,以及陳家溝陳式太極,易學養身,防身有趣!

 

「為何太極是完美的運動?」

----美國《時代週刊》Time Magazine

 

2002年7月31日美國《時代週刊》將中國古老的太極拳運動比喻為完美運動。中國首富馬雲都練習太極,並與李連杰聯手合作推廣太極文化;美國第一夫人奧巴馬總統也米歇爾也學習。眾多的醫學和科研報告證實太極可以改善體質、精神心境、延年益壽,又可防身自衛、趣味內涵俱皆! 太極是低到中度帶氧運動,練習時不辛苦又能帶來健康和樂趣,太極今時今日已成為時尚的養生運動!

 

**看看太極的的19條益處!**

 

啟動自身修復系統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自身修復系統也在慢慢退化,太極能打通“任督二脈”,啟動身體修復功能。每天十分鐘,遠離亞健康。

 

疏通經絡

長期坐在辦公室,身體活動少,大腦活動過多,經絡通道堵塞,全身會有小疙瘩,就像水不流動就容易發酸發臭,堅持習練太極,疏通經絡後,啟動淨化血液,疙瘩就少很多。

 

放鬆神經系統

不運動,長時間做一些事情,全身都很緊張,很僵硬,太極拳凝神聚氣,沉穩安舒,可以使神經系統放鬆,緩解頭暈眼花。

 

4 身心輕安

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來自於氣血不通,氣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經絡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通過太極,氣血通暢了,身心就自由了,達到身心合一。

 

增強心臟功能

不愛運動,所以心臟功能不強,太極雖慢,但是能以全身配合催動氣血,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穩健而有力。

 

強健血管

中醫講,打太極能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也能夠增強全身彈性。

 

增強筋骨

生活沒有規律,所以全身肌肉韌帶僵硬而沒有彈性,沒有力量,通過太極之後增強筋肉韌帶力量,關節靈活了,身心協調。

 

通暢血液迴圈

人體血液不通暢,因為經絡和脈絡不通,人容易得病,太極能輕鬆打通經絡,增強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減少五臟疾病

五臟六腑需要運動,如果不運動,自然就硬化而得病,因此,太極拳節節貫穿的運動可以促進臟腑的自我按摩,濡養五臟六腑,臟腑平衡,很多疾病自然就不會來了。

 

10 治癒三高

有三高,醫生們開了很多藥方,沒有大的效果,開始太極吧,儒雅的的有氧運動,安全控制三高。太極對於防治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習慣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11 精神快樂

中醫講,堅持太極,會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使人體消除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人不愉快與血性有關係,太極能減少血糖,血脂;排除血淤,血症等血裡的垃圾,血裡沒有垃圾,氣血通暢,人自然就會精神愉悅。

 

12 體形美麗

人美不美與血性有直接關係,人的血裡沒有垃圾,人一定漂亮及美麗,血裡垃圾多,人自然就不漂亮。因此,太極能排除體內的垃圾和血裡的垃圾,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體優美。

 

13 防止心肌梗塞

醫學裡講,心肌梗塞主要是氣血不通暢,血凝塊堵塞血管而造成的,太極能優化心臟功能,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14 強腰固腎

人本身懶惰,不願意活動,坐的時間長,會傷害腎,造成腎虛,腎炎,腎結石,腎功能退縮。因此,腎供血不足,肝血就不足;肝血不足,心血就不足,就開始生病了。為了治病吃藥,增加腎的負擔,練太極就是練腰,練習後還能減少吃藥,從而健康的增強腎功能。

 

15 大腦清晰

待在電腦前,待在家裡看書,寫文章,大腦會不清晰。練太極吧,呼吸吐納,接受戶外新鮮空氣,大腦思維活動變得清晰了、靈活了,明顯消除了大腦的疲勞,提高了學習和修行。

 

16 增強視力

看書,打電腦,發微信過多,視力退化了,據有關專家測試,每週太極三次,每次半小時,連續堅持4個月者與不喜歡運動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銳,視覺與記憶力均佔優勢。

 

17 延年益壽

生命在於運動的意思,太極是一種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健身方式,可以緩解神經肌肉緊張,穩定情緒,這樣壽命自然延長。

 

18 開發智慧

人愚笨與血性有間接的關係,人體的血裡垃圾多,人自然變為愚笨,愚笨的人無法開發智慧。定時堅持習練太極,能排除血裡的垃圾,消除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消除廢氣污染,對強健身體,靈性活潑,提高智慧。為了你的健康,請開始太極吧。

 

19 益于大腦健康

太極運動有陰有陽,開發大腦潛能,有助於大腦釋放更多的欣快激素內啡肽,比健身房運動更有益於心理健康。

 

 

武當功夫簡介

 

瀟灑飄逸,具深入完善的內外功體系,外煉筋骨皮、內煉精氣神,包括血氣、經絡、五臟六腑及精神心境的修煉。可放鬆減壓,強身健體,自衛防身,養生效果尤佳。以太極為核心,包括太極(柔和圓活、發內勁)、兩儀拳(快慢雙兼,發混元勁)、養生功法(養生功、氣功和內丹)。長練改善身體質素、血氣暢順、臟腑健康、減壓放鬆、精神飽滿、思維靈敏

 

 

陳家溝陳式太極簡介

 

風格獨特,鬆活彈抖,攻防效果佳,剛柔互濟,快慢相間,纏繞螺旋,騰挪發勁,趣味盈然。長練強身健體,反應靈敏,減壓塑身,保持青春活力。

 

 

麥淑蓮 (道號︰師虛) 師傅簡介

 

師虛太極養生學院師虛師傅主理。師虛文武兼備,為英國工商碩士、中國清華大學法律學士、美國注冊會計師,曾任跨國企業專業管理多年。習武十多年,全職在太極發源地武當山及陳家溝跟隨掌門大師學習多年。為武當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門鍾雲龍道長之入室弟子;並師承第十五代師兄陳師行道長。師承武當玄武派第十五代掌門田理陽道長。師承華山派,老子混元內丹派掌門蘇華仁道長。為陳家溝陳式太極第十九世嫡宗傳人陳小星之入室弟子,同時師承掌門師伯陳小旺多年。為中國武術段位制考評員/指導員、六段,持有國家一級武術裁判員、一級拳師、太極教練、傳統武術教練(中國及香港)等多個國家武術專業資格。在多個國際/國家/省級/香港之重大武術比賽中獲金牌約20枚擔任裁判。香港及國內媒體報導見本院網站。

 

 

即將開設課程簡介

 

課程注重內外兼修,包括外功、內功、吐吶、運氣、應用和理論。以下為部分課程簡介,課程詳細介紹及其他請見敝院網站 http://www.wdgf.hk

 

 

武當功夫課程簡介 – 太極類

 

A1 武當太極十三勢 - 武當鎮山之寶,練功練氣尤佳,為張三丰祖師所創,與108式內容風格不同,各具特色。輕靈圓活,練氣凝神,動靜結合,以柔制剛。長練身輕心靈,延年益壽。

 

A2/4 武當太極拳28/108式 – 108式源自張三丰祖師。剛柔並濟,結合中醫學、經絡學和人體內外運行規律,融合道家養生法,調理身心、自衛防身皆宜。長練可凝神養性,心安氣定,神斂氣聚,全身百脈暢通,內勁外力充沛,延年益壽。28式為簡化套路,短而精,易學易練。

 

A5 武當三丰太極劍 - 劍法優雅瀟灑、形象生動,柔勻舒展,劍隨身動,氣隨意行。長練強身健體、怡情養性。

 

 

A6. 武當太極刀 - 舒展柔和輕靈,化人攻人尤為神妙。保持了刀術的矯健穩重,內勁飽滿,進退相隨,開合相接。纏頭裹腦,攻防兼備,配合腰功腿法,行走八卦。強身健體,陶冶性格。

 

武當功夫課程簡介 – 兩儀拳類

 

B1 武當太乙五行拳 -  1929年愛新覺羅。溥寰,漢名金子弢,清末代王帝溥儀之弟,在武當山感動了李合林道長才學到此拳後廣傳。此拳碾轉繞環,環顧八方,風格獨特,具有出色的養生功能和明顯的防擊作用。對關節筋骨鍛練效果顯著,對中樞神經有良好作用,平衡心血管系統、呼吸、骨系統和消化功能。

 

 

B2 武當玄武拳 - 快慢雙兼,剛柔相成,行如龍,坐如虎,閃如電,發如雷,趣味盈然,是太極門中的必練長拳。

 

 

B3. 武當伏虎拳 - 手法為主,腿法為輔,外顯虎形,內領虎神,結構嚴謹,地盤紮實。進攻時迅速準確,防守時密不透風,身法敏捷靈活,動作剛勁有度,招招制敵,剛柔相備,防身製敵,似粗實細,實用價值高。

 

 

B4  武當七星劍 –此劍年代久遠,曾一度隱沒于世。勢如游龍,快慢相間,剛柔并蓄。演練時瀟灑飄逸,靜若輕風不沾塵,動若蛟龍騰閃折空,蓄勁內發,人劍合一,輕靈優美。

 

 

B5  武當丹劍 –以神意為先,處處出乎神,神足而道成。張三丰祖師教人先練內勇,劍神聚精固氣,次練外功劍術。丹劍要求“神劍身”合一,多出一“神”。達到身與劍合,劍與神合。

 

武當功夫課程簡介 – 養生功法類

 

C1 武當靜坐築基內養功 - 放鬆減壓,調理精神氣血。進入忘憂忘慮忘我,天人合一境界。氣血生機勃現,五臟六腑得休息和滋潤。長練提高免疫力,處變不驚,思維靈敏。

 

 

C2 武當混元樁功 - 非單一樁功,適用於各派太極。學習周天運氣,採補,逐漸提昇內氣,融合太極樁功動功和內功,活動筋骨,以氣帶形。達到內外三合“形意氣神”合一的上乘境界。

 

 

C3 武當秘傳動靜氣功 - 丹田周天運氣,疏道經絡,按摩穴位,舒筋活絡。長練改善心血管、消化、呼吸、泌尿功能,補肝益腎。

 

 

C4 武當五形氣功 - 以鶴虎龍龜蛇五種形態的動作和吐納導引法,鍛煉內臟心肝脾胃肺腎,長練舒筋活絡,身體柔軟、血管經脈變軟保持彈力生機,氣脈暢順,精力充沛,有助減肥塑身。

 

 

C7 道門八段錦(初階站式、進階坐式,高階丹房八段錦) - 簡單易學,針對臟腑或病症的保健與治療,疏經活氣血。長練增強體質,延緩衰老。高階丹功內氣運轉,延年益壽。

 

 

C14 武當睡功 – 著名的道家內丹養生功,以睡做功,改善失眠,並在睡中調理身體、調節心氣,幫助速睡深睡,睡中無夢,進入忘憂忘慮境界。提高身體復修代謝功能、清洗記憶垃圾和釋放心靈上的壓抑,長練精神飽滿,精力充沛。

 

武當功夫課程簡介 – 武術類

 

D1. 武當基本拳- 先學習武當武術基本功、36腿法訓練。此拳綜合鍛練手、眼、身步法,是習习武當武術的入門必修基本功法。長練此拳可鍛練出靈活的身手,扎實的武術基本功。

 

 

D2. 武當玄功拳 - 風格樸實無華,但一招一式都是從實戰中提煉出來的,動作以腿法為主,攻擊力強。步法要求穩沉、靈活,充份表現武當的內外功共融的威力。

 

 

D3. 武當八卦掌 - 繞圓走轉轉掌,縱橫交錯,以掌代拳施捶打勾拳行拔鐪之巧。身體起伏擰轉﹐敏捷多變。形如游龍﹐視若猿守﹐坐如虎踞﹐轉似鷹盤。行如蹚泥,掌出腰軸﹐周身一體。

 

 

D4. 武當太乙玄門劍 - 此劍緩疾得當,神形俱妙。行如蛟龍出水,靜若靈貓捕鼠,內合其氣,外合其形,是武當劍中的佼佼者。力貫劍峰,氣透劍端。以斜取正,迂迴包抄,一擊即中。練者明劍理,盡劍性,人劍合一。

 

 

D7. 武當八仙棍 –八仙醉形,靈活飄逸,棍舞如飛,變法莫測,聲東擊西,以醉態、弱態示人,攻其不備。講求手臂圓潤,身棍合一,力透棍稍,密集如雨,同時融入了武當功夫的剛柔相濟的風格特點。

 

 

D8. 武當太乙拂塵 - 風格獨特、軟硬兼施、開合緊湊。舞動起來如天馬行空、灑脫飄逸、閃展跳躍,靈活多變。具有劍、鞭、鏢等四械的動作特點。形意氣合,身法與拂法巧妙結合。

 

 

陳家溝陳式太極課程簡介

E2/3 陳式老架一路/二路 -“一路”柔中帶剛,纏絲細綿,活潑彈抖,節節貫串,沉著穩健,引氣勁發。“二路”震腳發力,閃動騰挪,竄蹦跳躍,鬆活彈抖,若怪蟒出洞,雄獅抖毛,完整一氣,攻防力強。長練強身健體,身手敏捷,保持活力。剛中帶柔。

 

E3/4 陳式新架一/二路 -“一路”轉腕纏繞,發彈性勁,步法輕靈穩健,剛柔並濟,趣味十足。“二路”手法多變、寸勁英發,閃戰騰挪,跳躍蹦攛。長練強身健體,身手敏捷。

 

 

**詳情及課程見敝院網站http://www.wdgf.hk,電郵[email protected]或致電91978302或24579787查詢及報名。

院址: 九龍佐敦渡船街1-4號金霞閣2樓A座。

相片
影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Martial-Art/ad-543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