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武術

詠舂方永康拳術館提供專業武術師傅、詠舂拳訓練、詠舂拳課程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2-21 刊登者: 詠舂方永康拳術館
詳情內容

詠舂方永康拳術館


詠春拳是一種可以強身健體和養生之術,更是一種頗為利害的自衛搏擊技巧,因此在很多國家的特種部隊、軍警和保鑣,把詠春編入訓練課程中。

本門是一種以簡單直接的拳術,而且拳理極之科學化,它講求借力打力、移身卸馬為基本,更加入人體力學原理作主幹,所以應用時講求速度和密集攻擊,不應以力鬥力,應選貼身短打,再配合矯捷馬步變化作防守和攻擊。

詠春講求手法應用和發力技巧,配合腰馬加上思巧,方能容易取勝。如果只講求鬥力,大家何不選取健身呢?更無須要去學習任何功夫,對嗎?自葉問宗師把詠春帶到香港傳授至今,短短五十年間,令到外國人爭相學習,可見詠春是一種非常實用的功夫。



葉正師傅


葉 正師傅于一九三六年生於廣東省佛山鎮,當時佛山鎮工商業很發達與漢口、景德、朱仙為中國四大聞名古鎮。佛山桑園姓葉,在佛山可謂書香世家,是一個 望族大家庭。一九四三年葉正師傅在佛山開始跟隨葉問宗師學習詠春拳,直到一九四九年宗師離開佛山到香港為止。葉正師傅繼續在國內完成學業。

葉 正師傅在一九六二年二月到香港和宗師重聚,一起居住,共同生活,追隨宗師左右,所以對詠春拳法度和教拳形式和方法有極深刻認識和體會,其後更長期 成為宗師拳館中的助教,直到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宗師去世。 其後,葉正師傅在新界藍地開設工廠發展個人事業,在這期間,葉正師傅在家作私人教授,一九九二年開始,他經常獲邀到歐洲和美國進行講學和教授詠春拳,一九 九四年葉正師傅退休後,一九九五年開始在詠春體育會開班授徒。

葉 正師傅在學習詠春拳期間,除了不斷鑽硏葉問宗師的絕學外,也曾與宗師探討改進詠春的方法。就在長年教授詠春的期間,葉正師傅亦反覆思考如何把詠春 的技巧更上一層樓。在授拳時,葉正師傅由淺入深,耐心地向每一個學員解釋各種手法的位置發力和使用的方法,學員由此得以循序漸進,不斷加深對詠春了解。因 此葉正師傅不單在香港門人眾多,外國慕名而來的學子更絡繹不絕,弟子巳遍佈世界各地,不少亦巳設館授徒,令詠春拳得以發揚光大。




會址    九龍土瓜灣新山道3號閣樓
電話    8101-3057

網址    http://www.fongvingtsun.com.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Martial-Art/ad-493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