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武術

香港太極研究會提供太極培訓、武術表演及武術文化研究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2-21 刊登者: 香港太極研究會
詳情內容

香港太極研究會

本網站願結交各地的文人志士及武林同盟,共同研究發揚中國的太極文化,使之日臻光大,惠澤世人。 香港太極研究會旨在研究以中國古代傳統的 “天地陰陽說”之<<易>>文化為根基,而衍生出的內家拳這一中國特有的健身和技擊文化。服務如下:

  1. 太極培訓,武術表演
  2. 武術文化研究;書籍,影碟, 設計出版
  3. 網頁製作
  4. 承辦武術文化講座,賽事交流
  5. 組織太極養生,文化旅遊
  6. 影視短片製作

本會宗旨:


本會以推進太極文化國際化為己任,坐基香港,面向世界,奉行 "文以載道,武亦載道" 的宗旨,致力民族文化的發揚光大,以期惠澤世人。

太極文化是中國特有的傳統文化,在世界獨樹一幟。太極拳更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枝奇葩。 “合則太極,分則陰陽”。 它的原理與易經的陰陽原理、中醫經絡學說和道家養生文化相容合,顯現並符合大自然的運動和人體生理規律。

太極拳自明末清初由陳王庭創編以來,逐步發展、洐生出了陳、楊、吳、武、孫等眾多流派。形意和八卦也是建基於陰陽、經絡之理的特有內家拳種,與太極拳在健身、防身上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和練習上的殊途同歸之感。

有鑒於此,本會致力於傳統太極文化的發掘、研究和推廣,以文為體,以拳為用,積極發揮其傳統的健身和防身價值。摒棄門派與門戶之見,廣蓄博納,去蕪存菁,博采眾長,更好地促進中華民族這一優秀文化在廿一世紀的發揚光大,使之真正做到 “源於中國,屬於世界”這一主旨。

民族強于林,必先是文化強于林, “文以載道,武亦載道”, 讓我們共同努力,促進太極文化國際化發展,使世界上更多的人認識、瞭解及熱愛太極文化並從中受益。

入會要求:

凡熱愛和平,關注太極文化的研究或推廣,並有志於從事相關之工作者,無分老幼均可申請參加成為會員。

入會費用與方法:

會費: 港幣HK$100/人一年,美金US$15/人一年 (下載會籍申請書)

永久會員: 港幣HK$1000/人,美金US$125/人

1. 將會籍申請書及支票或過戶單據寄回本會,支票抬頭"香港太極研究會"。

2. 亦可將填畢之會籍申請書電郵/傳真, 會費過戶HSBC: (004) 178-758926-838, 並交回收據。

歡迎電郵詢問。


香港灣仔軒尼斯道79-84號偉倫大樓三樓82室
電郵 Email: [email protected]
電話 Voice: 90140613 (顧師傅 Susan)
http://www.hongkongtaiji.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Martial-Art/ad-493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