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武術

香港陳式太極拳總會為一非牟利註冊團體, 旨在以 “推廣太極強身健體, 回饋社會, 服務社群”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9-24 刊登者: 香港陳式太極拳總會
詳情內容

香港陳式太極拳總會為一非牟利註冊團體, 旨在以 “推廣太極強身健體, 回饋社會, 服務社群”為己任, 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增進太極武術交流, 促進太極運動的發展, 推廣傳統武術尚武崇德的精神。

香港陳式太極總會自2005年創立以來, 一直滙集各方有志研習武術的人仕, 各展所長, 在香港積極推動中國武術文化。總會由陳國華主席擔任總教練, 並長期舉辦陳式太極拳(及械)培訓班, 當中更包括教練班, 以培育更多有志人仕推廣陳式太極拳。

本會亦曾誠邀陳正雷大師親臨演講與教學。另一方面, 本會更積極參與和全力支持香港各社區、社團及慈善籌款活動, 例如: 曾多次聨同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香港中國國術總會聯合主辦 “功夫閣”武術大匯演, 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觀賞;

此外, 總會多次組團參加 “健康快車 – 香港武林為光明” 慈善籌款活動; 多次參與由香港中國國術總會舉辦的 “響應全球太極日之香港太極群英大會” 及 “中銀香港體育節” 的武術交流活動。

除了以上的慈善及武術交流活動, 總會亦積極參與其它各式各類社區康體及慈善活動, 例如組織上百人參加由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等組織舉辦的 “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萬人太極大匯演”; 例如組織一百二十人參加由國際道德經論壇香港組委會舉辦的 “盈千太極賀回歸大型活動”; 2008年中國發生汶川大地震後, 本會多次參加 “全港武術四川送暖賑灾大會”、 “香港武術界四川賑灾大匯演” 等籌款賑灾活動;

多年以來本會亦經常參加香港武術界及社區團體舉辦的交流活動, 近一年多來參加的如中國香港傳統武術總會主辦的 “中國傳統武術觀摩會”; 香港南北國術協會主辦的 “南拳北腿大匯演” 及 “慶賀香港回歸10周年國術表演”; 活羚太極學會主辦的”太極交流觀賞會2008”等。

而為了慶祝本會的成立及讓各界武林人仕認識本會, 本會於首屆就職典禮及周年慶典期間舉辦了盛大的武術聯歡晚會, 參與的嘉賓眾多, 足以譽為 “武林千人宴”。

總會成立以後, 積極鼓勵和組織會員參加太極拳比賽。當中亦獲取不少佳績, 例如: 2005年汕頭巿首屆太極拳交流賽, 2006年優秀太極養生及武術家大奬賽, 2007年 “永衡杯” 粵東、深、 港、 澳武術大賽; 2007年第九屆深圳巿傳統武術比賽大會; 2007年 “獅子山下論劍” 中華武功大奬賽; 2007年中國泰州國際武術交流大賽; 2007香港首屆國際太極邀請賽; 2007年香港首屆國際螳螂拳群英大會; 2008年第三屆華夏武狀元國際功夫節世界英雄大賽; 2008年第三屆陳家溝太極功夫精英賽; 2008年第三屆華夏武狀元國際爭霸賽; 2008年第四屆台灣杯 “陳氏太極拳全國錦標賽” 2008年先進運動會太極拳公開賽; 2009年第7屆香港國際武術節; 2009年勁武飛揚俠客行太極拳邀請賽等, 以上各比賽中本會共榮獲集體項目 (拳、械) 19項金奬 (一等奬及第一名), 5項銀奬, 代表總會參加個人項目的比賽共獲得金牌115枚 (第一名及一等奬), 銀牌35枚; 成績彪炳。

香港陳式太極拳總會成立以來, 很榮幸得到了各屆武林前輩, 同道精英的支持和愛戴, 更加得到陳正雷大師擔任總監一職, 實在是本會的至大榮幸。我們深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 陳式太極拳將會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發揚光大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會未來除了香港這彈丸之地, 亦希望面向世界, 往後的日子, 除了中國各地以及台灣, 希望跟世界各地有更多武術交流的機會。
 
香港陳式太極拳總會參加集體項目比賽榮獲奬項明細表:
 

1. 2009年參加: 傳統武術及太極拳公國際金牌大賽
榮獲:      太極拳集體盃      金奬
      太極集體器械盃     金奬
 

2. 2009年參加:香港第7屆香港國際武術節
榮獲:      國外集體   陳式太極拳      第一名
      國外集體     陳式太極拳
 

3. 參加:2009年香港“經武飛揚”俠客行太極拳邀請賽
榮獲:      集體項目:太極拳      金獎
      太極拳     金獎
 

4. 參加:2008年香港先進運動會太極拳公開賽
榮獲:      太極拳隊際公開賽      冠軍
 

5. 2008年參加:香港國際功夫節世界英雄大賽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新架一路      金獎
      陳式太極拳     金獎
 

6. 2008年參加:第四屆壹灣杯“陳式太極拳全國錦標賽
榮獲:      團體組:老架精要十八式     第一名
 

7. 2008年參加:中國婁底第三屆華夏武狀元國際爭霸賽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     第一名
 

8. 2008年參加:中國鄭州第三屆參加溝太極功夫精英賽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     金獎
 

9. 2007年參加:香港首屆國際螳螂拳群英大會
榮獲:      集體項目:太極拳     金獎
 

10. 2007年參加:中國泰州國際武術交流大賽
 

11. 2007參加:香港首屆國際太極邀請賽
榮獲:      集體項目:太極拳     銀獎
 

12. 2007年參加:香港“獅子山下論劍”中華武功大獎賽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     金獎
 

13. 2007年參加:第九屆深圳市傳統武術比賽大會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     一等獎
      陳式太極劍     一等獎
 

14. 2007年,參加汕頭市“永衡杯”粵東,深,港,澳武術大賽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     金獎
      陳式太極劍     金獎
 

15. 2006年參加:香港優秀太極養生及武術家大獎賽
榮獲:      集體傳統陳式太極項目     第一名
 

16. 參加:2005年汕頭市首屆太極拳交流賽,
榮獲:      集體項目:陳式太極拳     金獎
      陳式太極拳     金獎


聯絡我們   
香港     
聯繫地址  :  香港九龍美孚新村蘭秀道44號14樓B室
電話  :  00852-68889845, 852-63061101
      
中國     
地址  :  深圳市曬布路彩園大廈507室
電話  :  13068489845
電子郵件  :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Martial-Art/ad-252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