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武術

香港王者泰拳博擊會 - 教授: 拳手班及教練班 $ 面議 , 學生 $ 500.成人班 $ 1,000. 特別個人授教 $ 面議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9-15 刊登者: Rocky
詳情內容
泰拳是泰國的傳統搏擊技術,其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利用手肘、膝蓋等部位進行攻擊,是狠辣、殺傷力很強的搏擊運動。

然而,這項曾經血腥的運動經過改良,已經成為普通市民的時尚健身運動。利用它的高熱量消耗達到瘦身減肥、健身塑型、防身的效果,真是一舉三得。

簡單易學,入門門檻低

 “泰拳易學且實用,入門門檻低,不需要拉韌帶,對訓練者本身也沒什麽要求,人人都能學,除非是身體有一些關節或心肺方面的問題,跟其他的搏擊運動相比,比如跆拳道 ,泰拳不需要你的韌帶拉得多好,只要你會動,擺肘、頂膝的基本泰拳動作就可以完成。”

通常,男人是為了學習泰拳的搏擊技巧,而女人則多是為了減肥塑身,所以教練會針對不同的目的為他們量身定做課程,有的側重于攻擊性的技巧教學,有的側重于傳授某個可以達到減腰效果的動作。

融瘦身、健身、防身于一體


目前學習泰拳的人群年齡層介于13到40歲之間,以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居多。例如暑假,很多家長送小朋友來健身中心學泰拳。孩子練習泰拳除了強身健身,還能鍛煉反應能力,能冷靜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同時還能增強鬥志及專注能力,讓孩子學習不斷嘗試的精神。

對于女性而言,在所有的體育運動裏,泰拳算得上是一項對減肥非常有效的運動。通過對心肺功能的鍛煉以及大的熱量消耗可以對女性起到很好的減肥塑身作用,另外搏擊的技巧又可以幫助女生掌握防身術。對男性而言,泰拳既可以強身健體,又可以通過拉伸來塑造更健碩的線條,並且鍛煉自己的爆發力。
 (閱讀全文)
泰拳,以實戰著稱,它擅用人體四肢的拳,肘,膝,腳等八個部位進行實戰搏擊,素有“八臂拳”之美譽。而“三宮步”則是泰拳之精華,它在泰國的傳統神話中,常被人們描繪成神技一般,歷代拳師對其推崇備至。

三宮步,是因泰拳的雙腳在步形上呈三角,且運動時大都沿襲一組三角形路線為其進退的基本路線而得名。她是泰拳手能否有效發揮進攻與防守技術的關鍵所在,任何一個泰拳手都十分重視“三宮步”的基礎訓練。

表面上看,三宮步的步形非常簡單,但其內在卻蘊藏有玄妙莫測的變化。我過著名武術家,意拳大師姚宗勳先生,在其著作“”意拳“”有關散手訓練的基本步法一節中,就曾著重指出:“許多實戰拳種的步法,在表面上看都是很簡單的。例如,泰拳的傳統步法基本功”三宮步“就是這樣。

 (閱讀全文)

泰拳,在泰語中叫做”摩易泰”,英語為”Thai Boxing”。擁有五百多年曆史的泰拳,一直被世人視為最凶悍殘酷的體育運動。泰國拳擊術是在古代長期戰鬥的歷史中演變發展起來的。古典泰拳尚有不少極具藝術性的花形招數,這些招數不單美妙,而且實用性強,茲將其中十式照泰名原意翻譯並配上解釋,以示廣大愛好者。

1.隱士投湖(飛身頭觸)

此招為泰拳中的捨身攻擊法,一旦對方中線暴露出空隙,施技者即可跳躍至於地面平行,用自己的頭部撞擊對方的面部,可達到重創對手的目的。

 (閱讀全文)

泰拳訓練方法

|
泰拳素有“剛拳鐵腿”之稱
運動生理學認為經常進行抗擊能力的練習,能使骨骼變得粗壯、堅硬,能使肌肉中的毛細血管大量開放,由原來安靜時的每平方毫米開放80條左右增加30倍以上,並可使毛細血管的形態結構發生變化,出現泡狀,從而增加肌肉的供血量。在激動的拳鬥當中,抗擊能力強的拳手能及時反擊,變被動為主動,從而反敗為勝,抗擊能力差的選手,往往是一旦被對方的重拳重腿擊中,則導致技術失調,體力下降,最終一敗塗地。

泰拳搏擊思想認為,技法以功力為基礎,而功力必須通過技法來發揮,技法威力的發揮必須有上乘功力與之匹配,因而只有把兩者有機結合起來,才能成為格鬥高手。這一思想始終貫穿於泰拳的訓練之中,提高身體素質成為泰拳手必須經歷的重要訓練過程。在這一思想的指導下,泰拳手採用獨特的訓練方法,本著“ 狠、猛、全力以赴、不遺餘力”的原則,十年如一日地磨練,從幼年開始,泰拳手就練習一種“沐浴功”以加強抗擊能力。其過程是先用藥汁浸洗全身,然後讓人拳打腳踢,再用藥汁浸洗瘀傷,再受打擊,直到對拳腳的攻擊適應後,再用木棒擊打,直至用鐵棒打擊全身亦渾然不覺才算大功告成。為了使拳法更具威力,成為“剛拳鐵腳”,泰拳手們日復一日地以重沙袋做靶,練習擊打。對於足、膝的鍛煉更不放鬆,在過去,拳手們經常一遍又一遍地踢擊樹幹,來鍛煉腳背和脛骨的堅韌程度,一種常用的練習腿功的方法是取一條短樹幹,把他拋向空中,連續不斷地左右快速踢擊,不使其落下,這樣一步一步提高腳的攻擊力,同時充分利用當地的有力條件,遍布的芭蕉樹和椰子,,猛踢芭蕉樹以鍛煉各種腿擊法和腿部攻擊力,將多個椰子高吊成一排,運用膝撣,肘擊練習膝擊、肘擊的硬功和力量。同時還用棍棒慢慢加力擊打,滾壓腿部和膝部,直到練至“剛拳鐵腿”為止。泰拳的訓練非常艱苦,常人難以忍受。他們從十二三歲開始進入泰拳訓練營,每天勤學苦練將訓練當作生活的一部分,經過六七年方能參加各種正式的拳賽。

 (閱讀全文)
遠離爭端仁者無敵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任何時候,絕不恃武挑釁炫耀,遠離爭端。拒絕任何無謂之挑戰,對無傷大雅的挑釁亦可充耳不聞,視而不見,甚至轉身避開,令對方無趣而退,不戰而屈人之兵。莽夫凡事靠拳頭,智者三思而後行。大千世界,朗朗乾坤,惟仁者無敵。

 (閱讀全文)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Martial-Art/ad-204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