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教學進修

Hong Kong Football Association Ltd提供青少年足球、職業足球、以及業餘足球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0-18 刊登者: choi
詳情內容

"推動及發展香港足球 , 包括職業足球 , 青少年足球以及業餘足球 , 從而提高香港足球的形象和世界排名為香港市民提供高質素的足球賽事 , 令足球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


香港足球總會於1914年創立以來,迄今已有95年的歷史。在這個漫長的歲月裏,足總見證了香港足球運動的變化。
 
足總成立之初,並沒有任何受薪的職員,亦沒有固定的辦公室;所有參予足總行政和管理工作等事務的人員全屬義務性質。其後,足球運動的發展日漸興盛,大量文書工作需要處理,而同時亦需要空間存放這些文件;因此,足總決定設置辦公室,並租用了中區廣東銀行大廈4字樓55號半間寫字樓作辦公室,而另一半辦公室為印務館租用。當時的足總只有一名義務秘書處理日常事務。
 
戰後,足總在中區太子行2字樓211室租用了一間房子,當時的太子行是一座木樓,辦公室面積約500多平方呎,除了工作空間增大了之外,義務秘書改為受薪聘用,同時亦加添了兩名職員以協助秘書的工作。
 
1954年,足總根據公司法條例註冊成為有限公司。同年亦相繼加入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成為會員。這時香港足球亦進入了蓬勃的年代。為了進一步推廣足球業務,當時的足總主席史堅拿以75元月租,租用了剛擴建完成位於跑馬地體育路的香港會球場(足總曾借公帑給香港會擴建球場),辦公室位於球場一號看台下的地庫,租期為15年。而當時的職員亦由從前的兩人增加至四人。而發展至70年代,足總的職員已有十多人了(當中包括正副秘書各一人,兩位助理秘書,教練及會計各一人,兩位負責日常文書工作的女職員和三位雜役等)。足總的架構和運作亦已經完全上了軌道。
 
為了應付未來大量的工作和與外界的交流接觸和聯繫,與及有一個長遠和固定的地方去發展業務;因此足總於1972年向政府申請撥地興建永久會所。1974年該計劃終於獲得實現,政府於當年正式移交何交田一幅土地給予足總興建會所。經過五年時間的籌建,位於何文田佛光街的足總永久會所於1979年9月10日下午5時經國際足協會長夏維蘭治主持揭幕典禮儀式後正式啟用。新會所樓高三層,面積19000平方呎,並可舉行大型會議,會所一直沿用至今,而行政及管理規模亦已進入了現代化。
 
作為一個推動足球運動的機構,足總在球隊、球員及球迷之間扮演了一個橋樑的角色。過去足總為了推廣業務,除了進行培訓工作之外,並舉辦了不少慈善義賽(如士丹利七人木盾賽)以回饋社會,同時亦編印了不少刊物提供足球資訊和宣傳,如:賽程表、通訊、場刊、海報、積分表等。在60年代更開始編製Weekly Bulletin和踏入90年代,每月出版的足總簡訊(並以彩色印刷)及現在的全新網頁,向外界公佈足總的最新消息和動向,並與廣大球迷進行近距離的接觸。


地址     :     香港九龍何文田佛光街55號
電話     :     (852)2712 9122
傳真     :     (852)2768 8825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辦工時間     :     星期一至五: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下午二時十五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
            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http://www.hkfa.com/zh-hk/load_page.php?pid=12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Lesson-Instruction/ad-447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