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節目及活動

香港芭蕾舞團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4-06 刊登者: 香港芭蕾舞團
詳情內容

香港芭蕾舞團
香港芭蕾舞團(港芭)現為亞洲最優秀的專業古典芭蕾舞團之一,以展現香港的獨有魅力躋身於世界舞壇。港芭的藝術團體由藝術總監區美蓮帶領,藝術人員及40多名舞蹈員來自十個不同國家,並以華人為主。每年製作多個精彩節目,包括19及20世紀長篇經典舞劇、當代芭蕾作品及委約多個原創新作。 

港芭的的藝術團體由藝術總監區美蓮帶領,藝術人員及40多名舞蹈員來自十個不同國家,並以華人為主。每年製作多個精彩節目,包括19及20世紀長篇經典舞劇、當代芭蕾作品及委約多個原創新作。 在2009-10舞季中,港芭為觀眾呈獻了八個節目,在45場演出中,觀眾達41,000人次。

港芭致力提升其國際形象。自1997年以來,舞團積極參與海外巡迴演出,曾於北美、歐洲及亞洲等10 個國家演出20次。去年8月,港芭應邀到澳門文化中心演出《仙履奇緣》,其後又到北京演出《吉賽爾》。是次重臨北京保利劇院獻演,是應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之邀請,作為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港芭亦被邀請於國慶花車巡遊中成為唯一的香港代表舞團。於2001年,舞團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到上海演出,爲慶祝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舉行。

港芭的劇目同時擁有歐洲傳統芭蕾及現代舞蹈元素。長篇芭蕾舞劇包括《天鵝湖》、《胡桃夾子》、《吉賽爾》、辛西婭哈維重新編製的2010年新版本《睡美人》,以及20 世紀古典與新古典之名作,如喬治‧巴蘭欽的《美麗的快拍》、盧狄‧凡登士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羅奈‧海德的《風流寡婦》和《夢偶情緣》,及王新鵬的《小夜曲》與《莫札特》六人舞等。現代作品如當代編舞大師威廉‧科西的《舞極》、克里斯特《三樂章交響曲》、史提芬‧米爾斯的《此時無聲……》及克里茲托夫‧頓斯特的《光與影之間》。港芭亦委約外地及本地編舞家的作品包括:娜泰莉‧維亞的《杜蘭朵》、史提芬‧貝恩斯的《孤獨守望》、彼得‧奎安斯的《明亮》,及本地編舞家伍宇烈、舞團舞蹈員白家樂及陳基琼的創作作品。

此外,港芭亦舉辦不同類型之教育及社區外展活動,從而增加及培養下一代的觀眾,尤以年輕一代為主。為達此目標,舞團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多個計劃,包括學校文化日、學校藝術培訓計劃、藝術新體驗計劃等。於2010年,舞團亦舉辦多個演前工作坊、週日芭蕾工作坊及公開講座等,共超過25,000人參與,以此增加公眾對芭蕾舞的認識及提升其欣賞芭蕾舞之能力。港芭亦多次邀請來自弱勢社群的兒童及年青人免費欣賞舞團的綵排及演出,讓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士也可以接觸芭蕾舞藝術。
地址:香港跑馬地藍塘道60號地下
電話:2573 7398
傳真:2572 8035 / 2575 2420

節目查詢
電話:2105 9724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Event-Activity/ad-342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