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龍騰體操訓練中心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7-11-05 刊登者: 龍騰體操訓練中心
詳情內容

[ 中 心 簡 介 ]

龍騰體操訓練中心始創於2001年10月,是香港首間專注兒童體操訓練之私人場館,目的是希望給小朋友能在一個更舒適、安全及專注體操項目之環境下受訓,此外,隨時能靈活調動上課時間更是為各家長及小朋友們帶來不少方便。小朋友在本中心由最基本的動作開始練習,在不知不覺間已一個一個的變成了體操小明星,更是令我們感到欣慰。

 

教 學 宗 旨

    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學校剛開始成立體操隊便要在幾個月後到當時的「麗的」電視節目上表演,想不到這幾個月來的訓練及表演就斷定了我日後十一年來的體操運動員生涯。起初被選入校隊的時候,因為我是個小肥,眼見其他同學已成功做到了直體頭手翻,我還是一次都未試過成功,還記得每次我做頭手翻時都會跌倒在地上,身邊的同學就會放聲地笑,不過我並沒有理會他們,我在他們休息的時候自己不斷重複練習,到了表演那日我不單只是做頭手翻最好的一個,還成為帶領全隊及表現得最出色的一個,當然我也再不是個肥仔了!

    其後由小六至中五,我每年都取得全新界學界體操比賽隊際及個人全能冠軍〈小學只得一個組別,中一是初級組,中二自行跳級至中五都是高級組〉,小六至中三更是連續四年獲得「全新界學界最佳運動員奬」,可是到了中四開始這個奬項不知為何就取消了。中學三年級的時候,要多謝學校體育科老師介紹我加入香港代表隊練習,我並開始進軍全香港學界體操比賽,其間我亦先後獲得初級組及高級組個人全能冠軍。最後我亦於漢城亞運會中以港隊內個人總分最高之成績進入過人全能決賽。

    從以上獲奬的成績來看能代表我是有體操運動的天份嗎?我很早已自我否定了,因為還有一個奬未頒發給我,就是受傷次數最多奬,相信我也可獲得冠軍,記得當時一個相熟的跌打師傅對我說笑,說他的女兒多年來都是由我付的跌打藥費所養大的,幸好多次的傷勢並未有影響我的運動員生涯。回顧以往在我身邊的師兄弟及戰友,大部份都很少會受傷的,他們的運動天份都比我高,練習次數比我少,但就進步得比我快,可是他們都未有繼續堅持下去而一個一個地退出,這也令我覺得十分可惜,因為我永遠都希望能與更多水準比我高的運動員一起練習。

    現代的小朋友因在都市中長大,很多都缺少了運動機會,有頑強的鬥志但只是在電腦遊戲當中,幸好亦有些在書本當中,有些得到現代社會的過份照顧而未有去珍惜眼前事物及機會,做少許運動就叫倦、叫痛、叫救命。我希望小朋友能在本中心得到以下收獲:

  • 健康的體魄及精神奕奕
  • 得到成功感及提高對自己的價值觀
  • 頑強的鬥志及奮鬥心
  • 身手靈活敏捷
  • 學會多做事小說話
  • 處事認真及提高精神集中力
  • 珍惜眼前事物及機會
  • 能接受失敗後再次努力
  • 學習到正確的體育精神

    以往有些家長表示本中心的訓練過於嚴謹,亦曾有家長覺得個別學生在訓練堂上紀律太過寬鬆,首先要多謝家長們的寶貴意見。我認為小朋友本身就像初生的老虎仔一樣有無窮無儘的精力,他們與生俱來就會透過在愉快的心情下以遊玩方式去學習事物,但每天在學校上課時他們只能坐在小小空間的座位裏不作聲地聽著老師講課,或在家中又須要長時間應付功課,那麼他們總是需要有發洩精力及解壓的時間,如在課後的體操訓練也要有課室內的紀律水平,那麼他們的活力就不會發揮出來了,事實亦有家長是希望子女在本中心透過運動而能夠將精力發洩或將壓力舒緩。

    另一方面,訓練是否過於嚴謹要視乎個別小朋友的應付能力及家長的要求而定,如家長未有事先表明,本中心就會以最短時間能將小朋友的運動潛能引發出來為首任,我由從小參加體操訓練經驗所得,小朋友是須在短期內就要得到初步的成就,這對於他們在日後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可能涉及家長帶子女來報名的目的與本中心的教學目標有不相同之處,如有需要可個別再作溝通及安排。

    就以上要平衡嚴謹與寬鬆兩方面,本中心常常有一段格言給小朋友:「這裏不是遊樂場,這裏是接受訓練的地方。這裏的最低要求是每次都要有進步,不可後退。」

主任教練: 區嘉禾 先生

  • 香港體操教練協會執行委員。

  • 於1986年取得香港業餘體操協會教練証書。

  • 曾代表香港體操隊參加英聯邦及亞洲運動會比賽。

  • 香港體育學院登記體操教練。

  • 香港教育學院晚間體操班教練(2000至2003年度)。

  • 曾任教於多間中小學及體育機構。

  • [ 過 往 成 績 ]

      

     

            本中心在這個暑假帶領三十多人的體操表演團,於沙田新城市廣場進行了一次大型體操表演,表演團由大至中學及小至幼稚園學生所組成,位位都是充滿健康活力的體操小明星,最興奮的是得到當日在場觀眾熱 烈不絕的掌聲及歡呼聲。多謝。

     

     

    2005/08/13

    沙田新城市廣場體操表演

    觀看表演錄像(18 分鐘)

     

      

    2005/04/02-2005/04/17

    全港學界體操比賽

    觀看比賽成績 (.doc)

     

      

    2005/03/06

    元朗區體操公開賽

    資料製作中

     

      

    2005/01/09

    深水埔區體操友好精英比賽

    觀看比賽資料及得獎名單

      

     

    2004/07/12

    香港理工大學綜藝館表演

    觀看表演錄像(8分鐘)

     

      

    2004/03/20 至 2004/04/04

    參加全港學界體操比賽

    觀看比賽成績 (.doc)

    觀看小學男子初級組比賽錄像

    單槓     自由操     跳箱

      

    2004/03/26

    幼稚園個人體操表演

    觀看表演錄像(2分鐘)

    幼稚園學生GINA練習體操已有一年,平均每星期在本中心練習一堂,她除在半年前考取體操初級銅章証書外,最近亦受學校老師發掘,在學校一個名為「小小大會堂」之綜合表演晚會中作個人體操表演。

      

    2003/12/21

    元朗區體操公開賽

    觀看比賽成績 (.doc)

    為了在本年度學界體操比賽中得到理想成績,決定在聖誕節期間參加一個體操熱身賽事,希望各運動員從中累積更多比賽經驗,在此希望各名體操隊員立定決心,為將會在三個月後舉行的全港學界比賽繼續努力。

      

    2003/07/04

    於九龍塘浸會大學會堂表演

    觀看表演錄像(15分鐘)

    當中由五位女同學擔任的舞蹈表演,要多謝Miss.Ng 為她們編排及排練。亦多謝所有參加表演的同學,其實在台上跌倒後再起身繼續表演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現有以下金句送給各位同學:「台上一分鐘,台下百日功」。

     

      
    2003/03/22

    參加全港學界體操比賽

    觀看比賽成績 (.doc)

    教練希望各運動員回顧過去的訓練歷程及今次的比賽後能深深體會到每事均須要自己親身付出努力和認真處事學習才可得到理想成果。希望各運動員日後能繼續努力再創更好成績。

      

    2003/01/25

    馬鞍山一間小學進行熱身賽

    觀看熱身賽錄像(6分鐘)

    本中心教練在當日早上帶領了四間小學的運動員參加比賽,全部均獲頒發証書而回。教練希望他們經過今次的熱身賽後,更了解本身的實力及自己能否在現場發揮出最高水準,從而更清楚自己的不足之處。在此,多謝有關學校舉辦這次學界賽前之熱身賽,令所有運動員都能獲得一次保貴的比賽經驗。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Club-Association/ad-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