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自強搏擊會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6-04-21 刊登者: 自強搏擊會
詳情內容

自強拳擊同學會觀塘會址開幕禮 暨拳擊表演賽
已於2005年7月30日順利舉行,
在此多謝各位嘉賓、各界友好賞面光臨!

特別鳴謝:

樂壇教父Uncle Ray擔任本會榮譽會長

影視紅星唐文龍先生擔任本會榮譽副會長

資深體育界名人韋基舜先生擔任當天致詞嘉賓之一


開幕禮場刊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

開幕禮照片,請按此

本會是香港政府認可註冊拳會,
香港拳擊總會團體會員及香港泰拳理事會團體會員。

自80年代伊始,連續至今二十多年,唯獨本會一直有學員入選拳擊香港隊
代表香港到海外參賽。輝煌成績,只有自強!

本會宗旨

推廣拳擊及泰拳運動

增強學員體格及自信

培養紀律及個人修養

提升自我之保衛能力



 

本會簡介

莊敬自強

 

 

 

故人之子

 

 

自我增值

 
浩氣長存

 

 

發揚光大

本會簡介

 

莊敬自強

本會創辦人-阮自強

拳手不一定是好教練

漫長的卅多年間,能在拳手行列及教練工作中保持優異及突出成績的人實少如麟角,而這便是阮自強教練出類拔萃和深得武術界敬重的主因。第二次大戰後,熱愛運動和武術的阮教練加入了成立於一九三六年的李氏健身學院。將大部份工餘時間消磨於健身院內,使阮教練涉獵遍及拳擊、國術、柔道、健身及游泳等運動項目。這些正統訓練所帶來的穩固知識與根基,對於阮教練培訓人材方面,確實具有很大價值。

[ 回最上 ]


浩氣長存

自強精神的延續-強拳擊同學會

九八二年,阮教練在眾學生擁護下,成立了自強拳擊同學會 創會以來,阮教練積極拓展拳會規模,並不斷發掘提拔新晉,曾經訓練出不少拳擊及搏擊冠軍。其中成績最為顯著的,便是活躍於80至90年代,有「香港之寶」之稱的金腰帶拳王陳錦新先生 。

教練於一九八五年逝世。 阮教練的一班愛徒如陳錦新、 房乘億等為了紀念阮師父對拳壇所出的重大貢獻 ,決定繼續管理自強拳擊同學會。眾教練亦不負阮教練厚望,旗下學員表現出色,曾多次參加全港冠軍賽,勇奪拳擊冠軍及泰式搏擊冠軍之殊榮 ,其中猶以阮教練之子阮雲鵬成績最為突出。

[ 回最上 ]


故人之子

阮雲鵬

雲鵬師承阮教練高足房乘億先生。在房先生的悉心教導下,阮雲鵬曾多次越級挑戰,屢獲佳績,1994年至2003年,連續9年蟬聯48公斤級拳擊冠軍,更多次代表香港出外參加世界性比賽

1996年,在 房乘億先生及總教練陳錦新先生的協助下,本會正式交由阮雲鵬接管,阮雲鵬隨即開始其教練工作。 同年,阮雲鵬教練即主理由「香港拳擊總會」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即前市政局)資助,位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之「灣仔區中級拳擊訓練班」,至今未曾間斷。

 

[ 回最上 ]


發揚光大

-自強搏擊會

-展強拳擊會

直以來,阮教練的徒弟不斷致力將自強拳擊同學會規模擴充。

2005年3月,本會位於觀塘區的全新會址正式啟用,場地寬敞,為有興趣學習拳擊的人士提供一個更為舒適的學習場地。歡迎瀏覽新會址相片集

1996年,資深教練房乘億先生移民加拿大,旋即在滿地可開設分部,名為自強搏擊會,將阮教練的精神帶到海外繼續發揚光大。房師父除了希望培育新一代海外華人之外,更希望把本會的宗旨傳到外國人的社會中,令更多人可以體會拳擊與搏擊所帶來的樂趣。

後於1998年,9596年度全港81公斤級拳擊冠軍陳嘉榮先生於香港深水區再開設分會,名為展強拳擊會,更方便一些居於香港九龍區而對拳擊有興趣的學員。本分會更設有標準比賽用擂台,方便學員實戰練習。

[ 回最上 ]


自我增值

推薦學員考取可資格

會各教練均為資深拳擊、搏擊好手及合資格裁判。本會設有拳擊及泰拳課程,更可推薦具潛質的學員報讀由總會主辦之證書課程,包括由香港拳擊總會主辦的拳擊教練證書課程、拳擊評判訓練班、拳擊裁判訓練班,及由香港泰拳理事會主辦之泰拳教練證書課程等等,為有志投身運動事業的學員提供一條更便捷的蹊徑

 知有關詳情,聯絡我們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關鍵字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Club-Association/ad-4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