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K1 Thai Kick Boxing Club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6-04-20 刊登者: K1 Thai Kick boxing
詳情內容

Our Centre covers 3,000 square feet with separated dressing
rooms for male and female members. We provide the best facilities for training,
as well as the most comfortable and safe environment. We have also
designed a variety of courses for different ages with different physical condition.


   

   
 
 

法師與拳師合作教導女童泰拳防身

(2002年09月16日)

【泰國報導】泰國拳和做和尚,總被外國人認為是泰國男人的特權,可是在一位曼谷法師「讓女童練習泰拳以防身和自衛」的善念下,獲得泰國著名拳師們的義務相助,最近在曼谷掀起女童學習泰拳熱潮。

一般寺廟通常都設有學校。在曼谷市帕卡農區素坤逸路的「塔通寺 (Wat That Thong)」也設有一所小學,今年初,寺方開始教授校內學童泰拳課程,成為曼谷市四百三十所市立小學裡,唯一教授泰拳的小學。

據該校趙華利校長表示,該校一至六年學童都要學泰拳,每週上課兩小時,每學期總共要上十六個小時課程。週末則為社區服務,教授校外學童和青少年泰拳,每週也是兩小時。

談到開設泰拳課程起源,這位校長表示,塔通寺住持達馬日廷摩法師,今年初從媒體上得知不少女孩遭到強暴,心中感到非常難過,在向社區長老和區議員表達這項憂慮時,建議教授女孩泰拳,以便學習自我防身的技術。

這項善念獲得社區長老和區議員們的支持,曼谷市政府馬上撥款二十萬泰銖給這所學校,購買練拳使用的器具和道具,包括拳套、防身衣、頭盔、泰拳短外褲、沙袋等,剩下的經費作為教師的鐘點費。

這項教授學童打泰拳的構想出爐後,立即得到曾經獲得世界輕量級拳王的索德,和獲得曼谷拳壇拳王榮銜的卜拉比波等響應,答應到校教授泰拳。

十年前自拳壇退休的索德說,教授泰拳可以保存泰人的傳統藝術,還可讓青少年們防身自衛。實在不懂泰國年輕人何以一窩蜂去學習跆拳道、柔道、空手道等外來武術,其實,泰拳才是世界上最佳的防身術。

在教授泰拳上,這些拳師們首先要教導男女學童們「拜師舞」,這是泰拳拳手在比賽前都要先進行的祈禱舞蹈。這次在父親節首次於一處公園推出一百二十名男女學童的公開表演時,獲得家長們的熱烈掌聲。

拳師卜拉比波指出,在教授男女學童泰拳時,必須有不同的教法。男童體能較佳但是不夠專心,女童則較有決心練拳,不論男童或女童都可成為優秀拳手。

他透露,曼谷市政府準備舉辦比賽以推廣學童打泰拳,尤其是女童打泰拳防身觀念更是值得推展。何況去年已經開始舉辦女子泰拳比賽,只是學校教授泰拳目的不在培養職業拳師,而是讓學童具有防身自衛技能,學得泰拳後學童不致有暴力行為,也不會陷入吸食毒品等惡習。

兩位學泰拳的五年級學童也表示,學習泰拳後最大收穫是不再害羞,增加自信能力,敢於上台發言,由於打泰拳時必須上台對打,也就不把上台視做畏途。這也是學童習泰拳後的另一成果。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關鍵字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Club-Association/ad-4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