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為具有各項康樂體育設施的大型會所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8-19 刊登者: 香港中華游樂會CHINESE RECREATION CLUB, HONG KONG
詳情內容
一九一O年秋,何啟爵士開始籌建中華游樂會。初期,僅有四十名永遠會員、六十名普通會員、四十一名學生會員及少數名譽會員。早期會員均熱衷於木球,網球及足球等運動,由於缺乏永久會所,會務始終停滯不前。

一九一二年春,何啟爵士、韋寶珊爵士、阮曉繁先生及王保寧先生等人,聯名向港府申請撥地,用作興建一所專供華人遊樂之會所。當局隨即於大坑村撥出一幅吉地,讓何啟爵士同人創建本會。何啟爵士同人將此幅荒地闢建成草坪,並在旁建成一幢兩層高的會所大樓。
中華游樂會於一九一二年三月正式宣告成立,並由當時香港總督盧嘉爵士主持開幕。     

戰後復會工作
一九四一年,太平洋戰爭爆發,波及香港,幸得本會主席許祟智將軍及職工的協助,令本會在香港淪陷期間得以完整保存。
戰後會所重開,先由許祟智將軍繼任主席,領導各值理積極展開復會工作。
一九四五年,為修葺會所發行債券,重建及修葺會所。

設備不斷革新
隨後的幾十年,在歷屆值理會的積極推動下,會所進行了多次建設、裝修及翻新工程。會所的設備亦不斷革新及完善,現已發展為具有各項康樂體育設施的大型會所。


香港中華游樂會
香港大坑銅鑼灣道123號

CHINESE RECREATION CLUB, HONG KONG
123 TUNG LO WAN RD, TAI HANG, H.K.

電話:     2577-7376
辦公室傳真:     2576-5242
接待處傳真:     2915-7147
康體部傳真:     2882-9230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Club-Association/ad-413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