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運動及健身
  3. 球類運動

工餘時間想學羽毛球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8-10-07 刊登者: 協進羽毛球會
    88DB.com
詳情內容

我前本生沒打過羽毛球多少遍。人到中年,想做點運運。偶然接觸到現在的幾位教練。跟他們學習了兩年多,由最初的怕上堂,因為個個同學都跟到教練的要求,但我就連很基本的高遠球也打得不像樣。 教練們不嫌我笨心笨手笨腳,很有心的一遍一遍的教我們正確的手勢,步法。雖然我學得慢,但越學越有興趣。他們幾個教練,各有不同的特色。

本sir是主教練。他像得很像馬來西亞的李宗偉。眼睛不大,但目光銳利。他看一眼就知道你的動作出了什麼問題。上堂時,他的說話跟他的目光一樣尖銳,他會一針見血的指出你的毛病。開初聽的時候,會覺得難受,尤其是我這種自尊心超重的人。但仔細再想,這樣能令我有更深刻的印像。記得自己的毛病,才懂得修正。他教球多年,很知道怎樣赳正學生的毛病。例如,你做不好 這個動作是因為老是不把手到盡,說了數遍也做不到時,他就會把球開遠點,令你不得不把手伸遠點,讓你習慣這個正確動作。他要求嚴格,你若努力跟著他的要求去做,辛苦,但你會進步。落堂後,他就會放下教練的樣子,變得風趣幽默。

KEN sir, 他是一個黃皮膚的白心的香港人。他的身型,他的廣東話也帶少許外國人語調。他是一個很有耐心,待人親切的教練。我的動作做得不好時,他絕不會黑面,他會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導我。錯一次,教一次。他的手好像內置了一個模打,能以極速餵球。這樣可訓練你擊球成自然反應。當初我就是這樣找他幫我練高遠球。他是一個很有HEART的教練,為教球,為推動羽球出心出力。

麥sir, 他也是一個英文比中文好的教練。他個子不高,你以為在球場上,他會較手長腳長的高個子蝕底,但不是。他起動合時,步法快,走位準。走動全場,絕不比高個子慢。他很著重學生的步法訓練。因為在球場上你走不到位,就輸在起跑線。他的手法靈巧 心思細膩,善於教導學生用第二時間,以巧取性。個人意見是很適合非力量型的學生。

他們辦的羽球訓練有大班(一班約二十人)有小班(一班不多於五人)或單對單私人教導。不同模式的學習各有好處。單對單私教可很仔細的執你的動作。大班上同學多教練也不止一位,你可向不同教練求教。同一個動作,有時你聽不明這個教練的講解,但另一個教練用另一套說話講解,你又聽得明。同學多也容易結識到性情相近的同學,一齊學球,一切練球。當然同學多,要等待的時間自然較多。小組班就介於兩者之間。

如果你想跟我一起學球,練球。可與我聯絡。電話: 53768755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Sport-Fitness/Ball-Game/ad-554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