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北區區議會想搞奧運紀念公園

87 1

                                                                 香港高爾夫球會

位於上水的香港賽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及毗鄰的香港高爾夫球會,將於8月作為香港奧運馬術比賽場地;為紀念這個特別時刻,有北區區議員建議,在場地毗鄰地方興建奧運紀念公園,並將之發展為區內一個新旅遊景點。


北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侯金林話,北區作為奧運馬術比賽的其中一個場地,甚具歷史意義,故他計劃在區議會提案,建議利用區議會今年新增的撥款,在粉錦公路與青山公路之間的政府土地,發展為奧運紀念公園。

公園內可擺放一些馬術比賽曾使用過的設施,如頒獎台、跨欄等,以增加公園的吸引力。他並說,議會內的議員大都支持有關建議,相信公園落成後,將有望成為北區的新旅遊點,促進本土經濟。

為迎接奧運到來,北區區議會除在比賽場地附近大規模掛起燈飾外,亦會舉辦奧運倒數50天嘉年華,以增加奧運氣氛。

北區,顧名思義是香港十八區裡面最北的區域。北面和廣東省深圳市以深圳河、沙頭角河及中英街作邊界。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其中三條邊境過境通道(文錦渡、羅湖、沙頭角)都在北區境內;西面和元朗區,南面和大埔區相連;大致可分為粉嶺、上水、打鼓嶺和沙頭角四個部份。北區還包括大鵬灣的吉澳、鴨洲等離島。

根據2001年政府的統計,北區的人口有298,657人;其中接近90%人口集中在粉嶺和上水,而餘下的人口約共40,000人,住在區內的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