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大學面試問題 (傳理篇)

1398 1

大 學 學 系 每 年 面 試 的 問 題 都 不 同 , 很 多 時 亦 會 問 及 有 關 專 業 當 年 的 新 聞 或 者 新 發 展 , 當 然 時 事 或 者 學 生 對 該 項 專 業 的 認 識 也 是 必 問 的 項 目 。
本 欄 資 料 來 自 香 港 輔 導 教 師 協 會 收 集 的 面 試 問 題 , 希 望 能 夠 幫 助 大 家 準 備 面 試 , 請 務 必 注 意 有 關 資 料 只 供 參 考 , 實 際 情 況 以 各 大 學 安 排 和 公 佈 者 為 準 。

傳 理 ( 浸 大 )
面 試 形 式

-寫 作 ( 喜 愛 哪 位 電 視 新 聞 記 者 或 報 導 員 ? 你 喜 愛 新 聞 報 導 還 是 「 今 日 睇 真 啲 」 ? )
-個 人

參 考 問 題

1. 時 事 問 題 , 例 如 : 香 港 第 一 季 經 濟 增 長 率 是 多 少 ? 機 場 快 線 收 費 多 少 ?
2. 為 何 選 讀 此 系 ?
3. 有 沒 有 與 傳 理 有 關 的 興 趣 或 經 驗 ?
4. 最 愛 報 章 中 哪 些 篇 幅 ?
5. 喜 愛 哪 位 作 家 ?
6. 喜 愛 哪 間 電 視 台 的 新 聞 節 目 ?
7. 有 否 閱 讀 網 上 新 聞 ?
8. 最 近 有 甚 麼 值 得 留 意 的 新 聞 ?
9. 閱 讀 短 文 及 同 音 字 。
10. 對 董 建 華 施 政 及 一 國 兩 制 的 看 法 。
11. 對 近 期 廣 告 的 意 見 。
創 意 媒 體 ( 城 大 )


面 試 形 式

-性 向 測 驗 ( 以 英 文 寫 一 故 事 , 必 須 與 某 些 物 件 有 關 及 於 十 五 分 鐘 內 完 成 。 )
-個 人 (2:1)

參 考 問 題

1. 對 此 系 有 何 認 識 ?
2. 計 劃 修 讀 哪 個 專 修 範 圍 。
3. 喜 愛 哪 部 電 影 ? 為 甚 麼 ?
4. 展 示 個 人 作 品 。
5. 對 美 術 科 的 興 趣 。

設 計 ( 理 工 )
面 試 形 式

-先 有 性 向 測 驗 , 挑 選 部 份 同 學 製 作 報 告 ( 有 關 香 港 的 旅 遊 業 ) , 部 份 再 被 挑 選 進 行 面 試 。
-個 人 面 試

參 考 問 題

1. 展 示 個 人 作 品 。
2. 為 何 選 讀 此 系 ?
3. 對 此 系 有 何 認 識 ?
4. 有 何 興 趣 ?
5. 對 設 計 師 的 喜 好 及 評 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