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卍 浴室天花漆脫之攻略 卍

5247 4

卍 浴室天花漆脫之攻略 卍

◎廁所白色天花經常有一片片油漆脫落,應該怎樣處理﹖


?所是一個很潮濕的地方, 因為浴室關門後基本上是密封的, 加上你沖涼時, 所產生的大量水蒸氣, 令室溫有所變化溫度上升, 就會形成水份, 導至天花及牆壁濕淋淋, 雖然開抽氣扇可以抽走了部份水蒸氣, 令室溫變化無咁大, 溫度就唔會上升咁多, 濕氣就無咁重, 但年月後天花板的灰層及漆油都會脫落, 所以安裝鋁質假天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鋁質假天花是不會生秀及脫落的, 現時的鋁質假天花的造價約為$1,500元, 最少可以用十年八載, 用舊了又可以清洗都可以說是一勞永逸.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洗手間天花板的灰全部剷除, 之後油光油再油乳膠漆便可.


◎正確的做法如下:


無論你是自己做或是比裝修師父做都好, 你都要知道正確的步驟及如何選擇漆油, 避免有人偷工減料等情況出現. 


◎工序如下 :
1. 剷底 

2. 油光油

3. 批灰

4. 打磨平滑及?理乾淨

5. 油啞白底漆一次

6. 油上面油便可

◎防潮底漆 :

司拿分為水性及油性兩類, 以油司拿較佳.

水司拿是用水稀釋.

油司拿是用松節水稀釋.

光油是用松節水稀釋, 一般裝修工程都是用光油的, 因用途比司拿多.


◎灰料比例如下 :
菜膠35%, 福粉55%, 石膏粉5%, 光油或白膠漿5%.

◎搓灰程序 :
1. 先將菜膠加入光油或白膠漿攪合
2. 加入8成福粉攪合
3. 再加入2成福粉及石膏粉攪好後才加進一起攪合

◎注意 :
石膏粉是增加硬度.
光油或白膠漿是增加附著力.
新建造的牆是用光油, 舊牆是用白膠漿, 因附著力較好.


亦可以到五金鋪買石膏灰或平底漿或牆之寶等, 已經溝好晒,  即開即用, 非常方便, 不過份量就有多有少, 視乎需要而定.


◎啞白底漆 :
啞白底漆比例: 70%啞白底漆加入30%白色膠玉磁漆, 1份啞白底漆加入30%松節水攪和便可, 此比例的啞白底漆是目前最好的, 亦有防潮作用, 非常合你的須要.


◎漆油方面 :

至於用甚麼品牌, ICI 內有好多個牌子, 但水貨多, 巴馬士的沒有水貨, 但比較貴, 日本漆原廠日本制做較好, 市面多數是本地或大陸制做. 而菊花牌就是本地制做.


現時最好是買多功能漆油, 多功能包括有防霉, 抗菌, 防水, 特強附著力等.
如利登 ----- 價錢平, 質素好, 但少顏色選擇.
多樂士 ----- 價錢中, 質素好, 顏色多選擇.
護牆漆 ----- 價錢中上, 質素好, 顏色多選擇, 施工較繁, 合理做價應該高些.
麗明珠 ----- 價錢高, 質素好, 顏色多選擇, 施工極繁, 冇人鍾意做.
巴馬士的 ----- 價錢高, 質素好, 顏色多選擇及色彩較鮮艷, 最大缺點是貴.
日本漆 ----- 價錢高, 質素好, 防水較好, 但太結會髹時掃痕粗.
菊花牌 ----- 價錢中下, 質素好, 顏色多選擇, 施工容易, 是平價漆油中最好.


【 家~之裝修王 】

◤三十多年超專業知識經驗!全攻家居裝修工程,居屋、公屋、唐樓、各類屋苑及私人樓宇。

◤精強處理→→→室內裝修、油漆牆紙、電燈水喉、泥水、清拆搬坭頭、玻璃工程、鐵器工程、電機、水喉漏補、地板舖設、仿石施工、浴廁翻修、噴漆、防水漏水、地板打蠟、雲石翻新、冷氣清洗、清洗地氈及外牆維修等。

◤一條龍優質家中裝修服務,維修工程遠近都到,大小照做。以客標準為尊,絕對保証盡善盡美!

◤上門度尺或免費報價

◤救生熱電【64183488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