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想知道點解舊車又叫做 『錢七 』嗎 !?

21180 7
其實 ,老一輩人叫過時了但還繼續行駛的車子,稱作“錢七”,好像有些怪。
它沒有實際的意義,為什麼會如此上口呢?
其實,未有汽車的時候,已經把“錢七”作為破舊機器的代名詞。而最早的機器,應為輪船上的機器。那時還未有內燃機,仍用蒸汽機,所以,船上要不斷地燒煤炭,機器倉內要加煤炭,才能發動。所以,那時的輪船稱為“火船”。在1870年前後,火船很時髦的。但過了20年,外國把這批過了時的“火船”轉到中國沿海賣,轉口地為香港。超齡的“火船”,機器的噪音特別大,一開動,“錢錢七七”地響個不停。坐在船艙裏,人們無法談話,晚上也睡不著。比起內燃機的新船,簡直有天淵之別。為分別兩種船,人們把舊的蒸汽船稱為“錢七”,其實用象聲形容其殘舊。
從此,凡破舊的機器,不管輪船、汽車、機器,凡舊的一律稱之為“錢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