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令皮膚又滑又有彈性的方法

307 1
飲食習慣與皮膚質素更是息息相關,有些人的飲食習慣偏向較鹹或辣的口味,這種偏好對健康以至皮膚也十分不利。當進食較鹹或辛辣食物時,我們需要大量喝水,而缺水或過多水分對腎臟都會造成負擔,有損健康。而此種飲食習慣也會加速皮膚鬆弛,破壞皮膚的彈性纖維,更會加速皺紋的形成。令皮膚好滑的食物1. 豬皮含膠原蛋白,是皮膚細胞生長的主要元 素,多吃可使細胞的保水能力獲得改善,同時體內亦可利用豬皮的大量膠原蛋白補充合成,藉此增強特定組織的生理機能,從而保持皮膚的彈性和柔軟,更可減少皺紋的形成。 而骨頭湯含大量類黏朊和骨膠原,當中的鈣含量更比肉類和蛋白為高,由於骨頭湯中具有特殊養分和豐富的膠原蛋白,因此可緩解血液微循環的老化問題。 另外,瘦肉和雞肉含豐富蛋白質,能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對修補皮膚的損傷甚有幫助。此外,魚翅、雞腳、三文魚頭部等都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利於皮膚彈性。若於進食核酸的食物,例如魚、蝦、蘑菇等的同時,進食含豐富維他命C的蔬果,則可有利於核酸的吸收,對延緩衰老,消減黑斑都有幫助。2. 白木耳(即銀耳)、枸杞子等可使皮膚保持嫩白,而白木耳是生長於枯木上的膠質真菌,不但是滋養肌膚的廉價養顏食品,更有潤腸催便的作用,甚有利於腸胃健康。 3. 奶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能潤膚固齒,而酸性對維他命A、C及E都有強化作用,可使皮膚更明亮光滑,減少皮膚的黑色素形成,防止細胞老化,更有助軟化皮膚的黏性表層,讓老死的細胞得以去掉,因此便可減低皺紋的形成。 參考資料:http://www.she.com/beauty/angelascorner/index.cfm?object_id=8AD81196-8ED0-4DDA-B897EFC7A5E9F7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