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物業地產
  3. 地產代理公司

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提供中央託盤、物業數據、按揭計算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12-18 刊登者: 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
詳情內容

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


本會成立


本會於一九九一年十月二十九日,按香港特別行政區法例,用制定的組織大綱及組織章程,以不具股本之擔保有限公司註冊成立。辦事處設於香港中環由會員集資購置的會址内。


本會背景
本會由在香港經營地產代理的公司組成,屬公司會員制度。現有中西區、西貢區、東九龍區、西九龍區、香港東區、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區、天后區、北角區、紅磡土瓜灣區、油尖旺區、新界西及離島區,以及新界東區共十二個地區分會,公司會員超逾一千四百間,地產從業員超過一萬人,成為香港一個最大的地產代理商會組織。全體由會員大會選出之委員皆為義務工作者,本會實質上是一個全心全意為地產代理業界服務的非牟利機構。

 

本會宗旨

(1)        為管理好香港的地產代理行業而訂立一套商業與專業的操守及道德標準。推廣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房地產銷售、購買及租賃的交易制度。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
(2)        致力提升地產代理行業的操守水平、執業水平和服務水平,從而提升香港地產代理行業的專業形象及專業地位。
(3)        以公平,不偏不倚和客觀態度,聽取並調查處理消費者的投訴,對會員在地產代理業務方面的不良行為,採取必要的懲處。
(4)        促進會員之間以及會員與其他地產代理商之間的合作與溝通,協助釐訂香港房地產交易的各項服務費用。
(5)        招收及鼓勵符合資格的地產代理商成為本會的會員。
(6)        向會員及其僱員提供有關地產代理業務的專業培訓及持續進修課程。
(7)        擔任會員的發言人,對香港地產代理行業上的種種問題發表專業意見,或為會員表達心聲。
(8)        為會員或公眾提供有關香港地產代理行業的統計數據資料,以及接受相關查詢。
(9)        為遵循本會的宗旨和目的,接受會員及其他人士的捐助或贊助。
(10)    為會員舉辦各類活動、協辦或贊助其他協會或公司機構之商業或慈善活動。
(11)    與政府、規管機構、立法會、消委會、發展商以及社會各界緊密聯系,為會員爭取權利,使地產代理行業更加得到社會的肯定。
(12)    積極協助會員開拓地產代理業務發展的相關項目、積極為會員謀取福利以及積極與其他公司或個人,或通過代理人在任何地方,開展本會章程許可的各種有意義的工作。

專業培訓

本會一向重視專業培訓,先後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中國建設部幹部學院及多間教育機構合辦各類地產代理課程,至今已培訓從業員逾一萬多名。本會亦與大專院校及教育機構開辦配合資訊科技發展的地產代理課程及地產電腦課程,為配合會員持續進修發展,本會亦將會繼續安排專業導師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合辦相關的課程。

會員權益
本會向會員提供各大銀行樓宇按揭回贈服務、免費網頁資訊服務、土地註册處直接查册、各類統一表格(包括地產代理監管局全套法定表格、臨時買賣合約及臨時租約,為創業者及小本經營者提供方便)、免費樓宇樣本平面圖、免費銀行入票服務,會員亦可參加本會主辦及協辦的所有進修課程或娛樂活動,透過積極參與,會員得以提升自身的專業水平,增強競爭力,以及發展人際關係,製造商機。

公司名稱(中文):     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
公司名稱(英文):     Hong Kong Real Estate Agencies General Association
地 址:     香港中環閣麟街10-16號致發大廈1樓D室
電話:      2544-1188
傳 真:     2545-2003
電 郵:     [email protected]

網 址:     http://www.hkreaga.org/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roperty/Agency/ad-523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