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寵物
  3. 獸醫

非牟利獸醫診所提供寵物門診、晶片注射、寵物皮膚科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
詳情內容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是"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以下簡稱"NPV") 直接管轄的第一間為公眾提供服務的中心,同時亦為NPV的辦公室及對外聯絡點。
NPV 於2005年 5月開始由一班志願人士籌備成立,直至2006 年5 月正式登記成為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所有經費來自公眾捐獻。
NPV 本會及其屬下診所均由〔執行委員會〕負責管理及監察,當中的執委成員全部為 NPV 義務工作,日常營運是聘請職員維持,其它活動則有賴義工協助。 怎樣才算是「非牟利獸醫診所」?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的重點是「非牟利」,「非牟利」則包含以下幾個精神:

    「非牟利」即是診所不會賺取營運成本以上的額外利潤,而協會內所有職員都不可能從診所得到任何利益。
    「非牟利」即診所只收回營運成本,令診所可持續生存。寵物主人所付的診金都只會直接用於動物及診所身上。而基於我們不牟利的關係,在非牟利獸醫診所付出的動物醫療費用:是一般市民可以負擔得到的。
    「非牟利」並不等於免費,基於用者自付的原則,診金以外,寵物主人如要替寵物配藥的話,亦需繳付藥物費用。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會提供甚麼服務?

    為幼犬幼貓提供必需的保健服務。例如:身體檢查,綜合防疫注射。以可負擔的收費鼓勵寵物主人每年定期為寵物作身體檢查及防疫注射,大大減少了動物生病的機會,間接減少了寵物一生的醫藥費。
    治療一般性疾病,鼓勵寵物主人為寵物「病向淺中醫」,減少寵物被延醫的情況。
    為貓狗提供絕育服務。
    為年長的成貓成狗提供詳盡身體檢查及處方糧。
    超聲波、心電圖、X光及驗血檢驗。
    一般外科手術服務。
    診所的服務對象是所有有需要的寵物主人,以診所現時的規模計算,我們可以達到每月 5,000 次以上的門診服務,即每年 60,000 服務人次的目標。


診所會被人濫用嗎?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並非依靠任何的資助或津貼而生存,每一位顧客都要用者自付,為所得到的服務或藥物付出診金及藥費。
    診所是依靠診金的收入作為營運的支出。所以每一位顧客都是直接支持著診所的生命,間接幫助了其他有需要的寵物主人。


誰是診所的獸醫?

    我們會公開招聘符合香港法例規定,具專業資格的註冊獸醫。受薪的獸醫絕不會是本會的成員。
    我們現時有十位獸醫駐診,資源許可的話,我們會繼續招聘獸醫,希望滿足到市場對診所服務和質量的需要。
    我們會招募現職的獸醫當義工,除分擔日常的門診工作外,更希望提供多一些專科的醫療服務。


服務範圍

一般門診服務 : 包括皮膚科、泌尿科、內分泌科、腸胃、骨外科、心臟科及眼科。

各項化驗及檢查: x 光、超聲波、心電圖、眼底裂隙鏡及眼壓儀、所有犬貓之絕育手術及牙科手術防疫、保健、晶片注射

 

診症時間

每日09:00 - 22:45 (法定假期除外)

公眾假期請先致電2393 2395查詢

九龍太子基隆街24號


網址:http://www.npv.org.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Veterinary/ad-5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