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寵物
  3. 寵物護理

讓您的寵物平安度過嚴冬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9-01-13 刊登者: PETHOT
詳情內容

讓您的寵物平安度過嚴冬
嚴冬來臨,為保持身體健康,讓自己不致受到寒流的侵擾而染病,人們需要格外細心地照料自己。值得慶倖的是,我們只要進入有暖氣的房間、打開空調或者把爐火燒得旺旺的,就可享受溫暖舒服的環境了。

但是,我們的寵物在寒冷的冬季又是什樣的感覺呢?牠們和我們一樣也害怕寒冷,牠們的四肢也會因為患關節炎而僵硬和疼痛。其實,讓寵物在冬季享受溫暖而舒適的生活並不困難,只要我們花一點點心思,抽出一點點時間給予牠們關愛和照料就行了。

在冬天,為那些在室外生活的寵物準備一個溫暖而舒適的窩是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其實,犬和貓也渴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溫暖而舒適的窩來躲避風雪的侵襲。你可以為寵物購買特製的犬舍和貓舍,也可以自己動手為牠們築造一個溫暖而舒適的窩。

冷風和潮氣總是貼著地面吹過來,躺在地上的寵物容易受到刺骨寒風的侵擾。因此,在冬季要把寵物的窩墊得高一些,讓其離地面有一定的距離,而且須將窩安置在沒有穿堂風的地方,並在裏面鋪上清潔而保暖的毯子,讓牠們在裏面感到既溫暖又舒適。對於年老多病或患有關節炎的寵物,這做尤其重要,不然牠們的病情會因為受寒而加重。

此外,寵物的窩要能夠抵禦寒風的侵襲,理想的選擇是用結實且密封的箱子做窩,但切記不要讓窩門朝向風口,以免讓寒風吹進來。在窩內應準備一些舒適的臥具,可墊上一些舊的毯子、毛巾之類便於清洗的材料,也可根據自己的寵物的特殊愛好做一些小小的佈置。

上了年紀的寵物,到了冬天行動就變得遲緩,如果它走起路來顯得四肢僵直,而且總是不願離開牠的窩,通常是患關節炎的徵兆,這在年歲大一些的動物身上很普遍。您應帶牠去看專業獸醫,做個全面體檢,獸醫會指導您治療的方法,並告訴您如何採取保暖措施,來幫助您的“老朋友”安然度過寒冬。

在冬季去室外遛犬時,主人和犬都應該穿得暖暖和和的。您可以給犬穿上防水性能很好的油布雨衣,以保持身體的乾燥。遛犬回來後一定要把犬的全身擦乾,短毛犬可用毛巾擦乾,而長毛犬則需要用暖風筒將毛髮吹乾。

在寒冷的冬天,貓和犬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蜷縮在主人身邊一起取暖。如果有可能,請儘量抽出時間陪伴牠們,這樣會增進寵物和您的感情。只要您花些心思和時間給予您的寵物適當的關愛,就可以讓牠們健康舒服的度過漫漫寒冬,感受到無盡的溫馨和體貼。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Pet-Care/ad-5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