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寵物
  3. 寵物護理

給寵物一個好心情走進夏天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08-07-28 刊登者: babe_pig
詳情內容
夏天季節炎熱、潮濕,應注意防暑、防潮、防食物中毒。

  狗狗在氣溫高、濕度大的環境中,由於體熱散發困難,極易中暑。為此,應避免在烈日下活動,犬捨應移到陰涼的地方,炎熱的天氣應經常為狗狗進行冷水浴。發現狗狗出現呼吸困難、皮溫升高、心跳加速等症狀時,已經中暑了。要趕快用濕毛巾冷敷頭部,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並立即請獸醫治療。

  為防潮濕,要勤換、勤曬墊褥等鋪墊物,用水沖洗犬捨後,一定要徹底晾乾後才可以進去,被雨淋濕的狗狗要及時用毛巾?干。

  夏季狗狗的飼料容易發酵、變質,引起食物中毒。因此,給狗狗吃的東西最好是經過加熱處理後放涼的新鮮食物,喂的量要適當,不應有剩餘。對已經發酵變質的食物要堅決到掉,不能怕浪費而留用。因為變質的食物中可能含有細菌毒素,即使高溫處理也不能將其破壞。狗狗吃了的話,即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治療不及時則會死亡。故每當餵食後不久,若發現狗狗有嘔吐、腹瀉,全身衰弱症狀時,應速請獸醫診療。

  夏天氣溫高,狗狗容易出現食慾減退,此時應減少肉食,增加新鮮蔬菜和肉湯或改變飼料的種類,多供應清水。另外應經常注意清洗眼睛和耳朵,防止皮膚濕疹。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et/Pet-Care/ad-106971/